Friday, November 8, 2013

第三屆漢服裁剪課程

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我特意請假來籌辦一個活動,雖然是個人數不多,看起來不起眼的活動,但我深信這活動對華夏民族的民族服裝復興的將來影響深遠,非常的有意義。


此活動乃第三屆漢服裁剪課程,我參與籌辦了第一屆,錯過第二屆,現在難得有抽得出時閒就來學習多一些漢服裁剪的知識和概念。


這次的漢服裁剪課程在中華獨中舉辦,多謝校方協助我們,大家落力支持漢服復興活動,在下實在萬分感恩~


課程一開始,我們讓大家認識什麽是漢服,何謂民族服裝,何謂復興


學習裁剪,量身是少不的,漢服需要的尺寸的名稱和製作時裝有些同樣,但卻有一些的定義是完全不同,例如裁剪時裝的臂長是肩膀到手腕,裁剪漢服的臂長是脊椎骨到中手指。


主講漢服裁剪課程的是劉荷花老師,是漢服復興界著名人物,網名漢流蓮
她從十年前漢服運動的種子開始爆發時候就開始研究漢服裁剪,至今裁剪過了各種各式的漢服,數量過千。


紙上談兵始終無法體會更深,老師讓我們親自製作一件漢服,同學們紛紛開工~


唯一的男同學,云飛兄,我正在當模特讓他學習量身。


繪圖,漢服裁剪課程最主要就是學習如何畫圖。


然後剪布料,開動縫紉機。


當中有不少縫紉經驗很高的同學,大家可以虛心學習,這種學習精神實在難得,是我們的榜樣

裁縫期間,時間過得很快~~你試了便知道,我怎麽知道?我也嘗試了。^_^

 

午餐,大家吃得很快,我想大家的腦裏和我一樣,想著如何進入裁縫的下一步。


第一套的漢服出來啦!恭喜恭喜
因爲我們課程時間不多,我們的課程只是要求大家製作娃娃衣。


我的尺寸衣服來了~~哈哈


我也有一套,第一次裁縫,感覺還不錯。感謝老師傳授技術和感謝我右邊的超級助手。^_^


課程進入尾聲,我們進行個人分享環節。


同學們拿成品和老師拍一張,大家做的不錯。
我是籌辦工委,不是學生,是勉強混進去的。


全體照


籌工委和老師合影,感謝大家的付出~

這次的漢服裁剪課程,大家,同學們,老師們,工委們都受益良多,
我請假兩天來參與籌備,是值得,超值!

如果你有意學習裁剪漢服,別錯過下一次的課程噢,馬來西亞漢服運動每年都會舉辦一次漢服裁剪課程,請密切留意,我們明年見!!

更多相關文章:

更多圖片:
第三屆漢服裁剪課程相簿

更多漢服復興的消息,請關注:
馬來西亞漢服運動的面子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