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6, 2012

壬辰八月初二。關於知恥的小小心得

《壬辰年。 己酉 月。辛巳日》
17-9-2012 Monday


吃飯去,等下有大事干。可能會影響整個民族或世界的事。呵呵


太多太多了,收拾也需要很多時間。


晚上去大學朋友的婚禮喜宴,感覺大家都紛紛結婚了。


有台上轉播投影真不錯。


也許很多人會以為我會穿華夏衣冠去這樣的場面,其實我是想穿華夏衣冠,但如果遇到旗袍馬褂的話,又是主人家的話,又被人問到的話(往往人家穿旗袍馬褂都是因為當是自家民族服裝才會穿上的)我真的不知道我要怎麼回答。

我對自家文化態度認真,肯定不會說旗袍馬褂是華人的民族服裝。在這場面,不給面子的話又何必來出席?如果在穿旗袍馬褂的主人家面前呢,雖說真相是真相,當面扯穿的話,這是讓人很羞恥的。我覺得有時有些華人會覺得自己是滿人也是被“不得己”的。

華夏的文化的基礎之一,。華夏自古有陰陽學說,己知其恥,也知他人之恥,方能稱得上知恥。這個恥的文化運用在生活是的不簡單,用錯的話,會把人變成無恥的。

推廣文化的人更要小心為妙,不然前功盡廢!

連接分享

網上看到華夏傳統的屋子,盆地四合院。
以後要住這樣的屋子。


相片: 如果把你放到山里,

吃穿住不愁,筆墨紙硯各種書籍都有——但是沒有網絡、電話、電視、手機、短信。

跟外界唯一的聯繫是可以寫信,三年1000萬,你願意嗎?

點讚後開放大家來聊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