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15

甲午七月廿二。美好生活需要智慧

《甲午年。壬申月。庚申日》
17-8-2014 Sunday

有了人際網絡的平臺,我們看到有人分享自己生活的點點滴滴,有些很輝煌的,也有些人的很落魄的。

有時候我們會掉入那無形攀比的陷阱

看到別人比自己好,除了欣賞和羡慕之餘,無知的我們把自己痛苦筑建起來在別人的快樂之後。

看到別人比自己差,除了同情和慶幸之餘,無知的我們把自己快樂筑建起來在別人的傷心之上。

其實生在世間的我們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今天的生活如何是看自己在過去做了些什麽祖先留下什麽給我們、還有環境的因素等等,痛苦和快樂的價值觀都是自己去擬定的,什麽樣的因緣,就有怎樣的後果,沒有必要去和人攀比痛苦和快樂,不攀比但也並不是表示我們應該隨波逐流,不去努力改變自己和生活素質,追求美好儅兒要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是必要,總結,生活要美好需要智慧

簡單一句,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做好自己能做到的就好。

說俗一點,
人比人,氣死人

取自:https://www.facebook.com/golddragon711/posts/10152270221942544




健康醒覺


许多病人只要手脚麻痹就是这样问我:医生我会得半身不遂吗,因为我妈妈是)中风病人,或者问我会得癌症吗、因为我爸是癌症患者、这念头出自基因学。所谓基因遗传、我想起黄帝内经:上古之人度百岁乃去、和术数,适应四时冷暖,饮食有节,介淫欲,炼功引导。他们把自己活得好好、对自己负责、什么时候把责任丢给老祖宗,即便基因是因素之一,但我们问问自己,你对自己的生命承担了多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