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九月

九月是今年以来最忙得一个月,发生很多事,做了很多事,有苦有累,回想起来,觉得这时光总算没有白过,都有认真尽力去做事。

记得八月未,有一位朋友邀金龙去表演,表演是九月二十五日,表演两首歌的伴奏,两个人的表演,我看这表演做得来,虽然那两首曲子是我不熟悉的,一个月的准备是很够的,我便答应了,而且这表演是有佣金的。


练习

在九月的第一星期,事情有转变,邀我们去表演的主办当局有点兴奋,竟然要求我们做全席乐队(full band)表演,要有女主音的,华文歌为主,表演时间也加长,变成90分钟。90分钟要准备的歌就要至少15首,本身觉得还可以的,佣金也提高了,那时最烦恼就是要找乐手和主音,我们要找的是键盘手和女主音。

还好有面子书,找人容易多了,不出几天,终于找到键盘手和女主音。第一次聚会,我们讨论要表演歌曲,那时的形式比较乐队了。我们找了大约10首歌,当中并不是大家全都熟悉的,其实要找到大家都熟悉的歌曲实在太难了。还好我们有地方练习,邀请我的朋友是音乐老师-阿Beng,所以在租用音乐室的方面可以省一点。

第二个星期,是马来同胞的新年,阿Beng早已安排自己一个星期的长假,所以当给自己私人时间来练习。

第三个星期,因为多数队友的负面的意见,我们决定要换女主音,时间有点逼了,我们练了多数的歌曲,歌曲不换,只换女主音,虽然是很难找人的,幸好阿Beng有认识人,她都可以接受我们的歌曲。时间表排得很满,不是一起练习,就是自己练习,学歌。


人逢喜事精神爽,主办当局在九月的第三个星期竟然还要加码,CEO竟然要表演弹琴唱歌,就连CEO的孩子也要表演,要我们伴奏,那时我们觉得歌曲不够,还加了一些歌,女主音终于可以唱自己想唱的歌。


由于太累了和有点压力,觉得肩膀和颈项肌肉紧绷,可能是一直背着蛮重的电吉他和音效赶来赶去,颈部行动不灵敏了,在表演的前一个星期六,工作很忙,学生连续不断的来,上来的顾客也很多,那是我没有怀疑我已扭到颈经,自以为是肌肉酸痛,手去按摩颈项一下,按的时候,怎知一放手,颈项痛得不得了,那时很可怜,头只可以看前方,就连看上去或下面,也要劳动腰部,那时已是半天,学生的课取消了也要找时间补回,很麻烦,就做下去。

那天我是骑机车去上班的,虽然头只看一个方向驾驶是危险的,还好安全抵达家,谢谢保佑我的,(不懂是谁,总之要感恩),晚上就很不行了,越来越严重了,而且那晚的练习是非常重要的,是最后第二次练习,大家都是工作人士,很难找到共同的时间,为了一切,还是要去。可是就要劳烦朋友载我去了。

扭颈

由于太累了和有点压力,觉得肩膀和颈项肌肉紧绷,怎知隔天星期天醒起来,颈项竟然在睡觉时再次扭到!晴儿周末回来度假的变成照顾病人了,那时的情景,我无法以自己的力量从躺着做起来,觉得自己完全没办法撑着自己的头,也无法自己躺下,因为多手去按摩的缘故,喉咙利里面也肿很大了,吃饭喝水也不方便,喝水一定要用吸水管,睡觉绝对不可以翻身,而且时时刻刻都会感觉到痛。

星期天完全无法去上班,在家里休息,一直都在躺着,以为休息一天会好的,怎知星期天晚上更严重,晚上要上厕所只可以在床上叫,叫人撑我的头起来。头发也要24小时绑起来,不让睡觉时夹到就后果不堪设想。

星期一去看医生,打针吃止痛药,慢慢就好起来。奇怪的是,医生只给止痛药,打止痛的针,扭到这样严重也能好起来,那时我开始明白要病好起来,或变糟,思想扮了很关键的角色。只要可以看破“痛”的感觉,病很快可以痊愈。

还没吃药时,痛的时候,心想:
“很痛”
“不懂痛到几时”
“我还有很多事要做”
“这病很难好的”
“这下子惨了”
。。。
就连睡觉都发恶梦。种种消极的念头一直浮现在脑海里。

服了药,暂时感觉不痛了,心的想法就不同了:
“我已经好了”
“不痛了”
“药果然有效”
“太好了”
“我不用再受折磨了”
。。。
积极的念头开始浮现在脑海里。

我深深觉得这病是用心理治疗的,因为医生除了止痛药,什么药都没给我了。是乐观治疗了自己,可见积极乐观是多么的重要,相反的也感觉到悲观消极的破坏性也是不简单。

表演


表演是在星期六晚上7点一场,9点半一场,5点就要到场地做准备。星期六有上班,做半天,匆匆忙忙,其实颈项扭伤还没有完全痊愈,可能是工作和赶路太匆忙,加上睡眠不足,还没表演前就感觉晕晕了,也许是饿着肚子,在一直在抖的车上喝麦片汽水,到那里还喝了一杯冰水,虽然我是叫了热的,店里人搞错了,算了,将计就计,死就死。

表演的时间已靠近,集中所有精神和耐力,尽力做了这个45分钟的表演,由于下雨,表演开始的时间有拖延一点,前面的伴奏还可以的,后面两首歌就真的要晕了,头很痛,一直弹错。


第一场表演完毕,在休息时间的时候,我才发觉肠胃很不舒服,一时要泄,一时要吐,一时要呕气,头痛的不得了。没办法,Show must go on, 去厕所呕不到什么,也泄每东西,只好在那里人潮中睡觉,感觉人生顿时变成地狱。


肚子饿了,从早上到那时候只吃了一块Subway面包,可是肚子就是不要接受任何东西,一开嘴就想吐,接下来,睡了一下,好一些,痛着头,涨着肚子上第二场表演,要死也要死在台上,虽然没有玩摇滚的歌曲,但精神绝对100%摇滚。

第二场表演过得很快,注意力只放在弹奏,其他一律不理。不懂表演出来效果会不会很烂。



表演完了,拍了一些照,安排了下星期一个时间与大家吃顿饭,马上就回家休息,家里狗儿等得不耐烦,喂饱它们,赶快就去睡觉,隔天9点还要上班。


就这样,忙碌紧迫压力的生活终于告个段落,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Router



过了几天打雷,家里的Router又被雷打坏了,我书桌电脑的Network Card也坏了,还好上次买了一个好的Router,永久保证,可以换一个,家里人付了钱没有网络设备是很不方便的,家里又没人有空去,没法子我有工作也得去Puchong换Router。怎知去到那儿,那人说同样款式的Router己经没有了,结果换个同样性能的Router,但是这新的Router只保证三年。


庆功

晚上去我们乐队的庆功宴,去Sunway吃自助火锅,自从Sunway的自助火锅出名了,那里到处都是自助火锅的店面。自助就是任吃,不节制的吃,结果饱到不行。


 在桌子上发现一盒黑咖啡,没人告诉我那是不是给我的,我也不敢动。后来才知道是其中一名徒弟送我的。


九月就这样过去,忙到无法透气,痛也痛到死去活来,但人生经验增加了不少,音乐上的也是,自己的能力也突破不少。好的,坏的,帮自己做的,帮别人做的,反正日子都会过去,正在学习用欢喜的心态面对一切,一切事情都因缘(报怨,报恩,讨债,还债)而起,既然有缘,就应该坦然接受。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