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12

壬辰八月十三。吉膽島講宣漢服

《壬辰年。 己酉月。壬辰日》
28-9-2012 Friday

今天的大事!同事的學生竟然cos著來上課!!


覺得有點夸張,這是我那年代的人不太明白的。話說我等人穿失傳的而復興的傳統民族服裝出街也是很多現代的人難以理解的。呵呵


這天早放工,去吉膽島。


我們以漢服運動的身份做漢服講宣。


船上的阿姨阿伯都為我瘋狂了,哈哈


到了吉膽島,話說我是第一次來。


島上的交通公具全都是腳踏車。


走了好一段路才到目的地。一到學校,就有小同學看見我就行拱手禮,穿著廣袖禮服有種威武莊嚴的樣子。


他們說這是大馬唯一一間木板學校,我覺得不錯,有很接近大自然的感覺。


食堂。


配合競智華小老師們做的的中秋晚會,小學生的中秋晚會是這樣的。


提燈籠圓遊。


橋樑上的燈籠景。


走一段路後,補上焟燭。帶著一群小瓜提燈籠真不簡單。


圖中的女孩:被發現了!(設計對白)


燈籠制作比賽是少不了的。


“御”式燈籠!



提燈籠後是茶點。


準備講宣會。


校長穿老師私下借出的曲裾贈送紀念品給漢服講宣會主講人。


可惜其他老師正在忙其他活動,不能和全部老師合照。我們幾個要提早走了。


獻給對剛才籌備參與活動的同袍:
推廣文化難,復興文化更難。剛才的講宣看似不理想,其實不是的,每一場向民眾的漢服講宣差不多都是這樣子的。最重要的是大家用心去做,去教化的人總比被教化的民眾學習得到更多,體會的更深。復興的路還有很長很長,加油。



感謝校方包船給我們回去。


5/10/2012 - 星洲日報

連接分享

‎[轉]【何巧妙地批评别人】1.批评必须在单独相处时提出。2.批评前必须略微地给予赞扬或恭维。3.批语时,不要针对人,批评某种行为,而不要批评某个人。4.提供答案。5.请求合作,而不是命令。6.一次犯错,一次批评。7.以友好的方式结束批评。


多謝支持華夏基礎文化復興,多謝支持馬來西亞漢服運動。
2012年 第28期 學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