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2

壬辰九月廿八

《壬辰年。庚戌月。丙子日》
11-11-2012 Sunday



最近整理家里,找回這個負重器,所以我平時去工作都會帶,每天小小訓練,一年後脫胎換骨。





這個叫杯盤狼籍。

睡前笑笑。


柔晚上睡覺前都會反覆左看右看。





連接分享



「孝」跟「順」為兩回事:「孝子」不一定會「順」,但「順子」一定不會「孝」。


沒有一個父母,是已經懂得如何當父母後才當父母。





我非常的贊同,年齡和心智不能劃上等號的這個論點。

你的父母,並不是已經知道如何當父母,才迎接你的出生。而是在迎接你的出生後,慢慢的學會如何當父母。

身邊的朋友,一個接一個生了孩子。

他們最常說的一句話是「現在終於明白父母的辛苦了」。

當你已經走到和父母同樣一個人生里程碑的時候,你就懂得,當初為什麼父母會做那些舉動。




有些事情,父母也是第一次遇到。

與小孩的爭吵,導致小孩子不諒解父母,最後討厭父母。

你真的認為,在和父母爭吵的時候,只有你的心最痛?只有你感覺被誤會,思惟被扭曲?

你父母的心,也是肉做的。你的一句句指控,他的心也會落淚。




相信我,你的父母年輕時候也許比你現在更瘋狂好幾倍。

因為他們也曾經年輕過,沒有人在年輕時候就這麼愛碎念,就這麼的讓人覺得無趣和嚴肅。




也因為年輕過,懂得年輕就是往前衝,無畏懼的揮灑青春熱血。跌倒再爬起來,反正青春就是該瘋狂。

青春最無敵,但卻也最容易迷失自己。




每個人都覺得自己能夠為自己負責。自己做的事情,自己能夠承擔一切。

但是,小孩子的肩膀小小的,能承擔的責任有限。

若是真的要孩子親自承受,天下父母心,怎麼可能捨得?



孩子跌倒了,父母最後還是會伸出援手。畢竟是自己的心頭肉,就算當初有多少爭執,父母還是會打開一扇回家的門,讓孩子能夠遮風避雨,讓孩子能夠好好的重回自己的羽翼。



我母親曾經哭著抱著我說,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管妳了。


我也曾經出口傷父母,因為我覺得對方不懂我,覺得被管束太多,覺得我自己可以負責我做的所有事情。



世界上會無條件原諒你做的任何過錯的就是,父母。

也許,我們要等年紀大些,才知道如何回饋父母的養育之恩。



希望當你懂得父母恩時候,他們還在。

而不是等不在了之後,你才懂得。



有些事情,是要有年紀後才會懂得的。

誰都不會怪你,年少輕狂忤逆父母。



因為,這就是青春。

這就是人生歷程。




誰都有過,包含你父母。

所以他們懂。



所以,就算你現在再多麼不諒解他們。

他們也懂。




你永遠是他們的寶貝。

不管你做了什麼。

(網路分享)

沒有一個父母,是已經懂得如何當父母後才當父母。

华小学生在简单的祭孔仪式中着汉服呈八佾舞

在馬來西亞不單只馬來西亞在復興漢服禮儀等的,
但要說復興理念是否一樣,就有所保留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