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6, 2013

癸巳九月二十

 《癸巳年。壬戌月。癸亥日》
24-10-2013 Thursday



在咖啡館吃早餐時候,有一位義肢人士走進來向大衆要求樂捐,他走到我面前,問我是否可以用RM2來贊助他們的義肢協會,我同意了,他回禮給我一張書簽,上面寫了很有意思的句子,分享給大家。

The Best way out of difficulty is through it.
譯:要解決當今的困境,最好方法就是去面對它。(希望意思不會相差太遠)

轉貼: 不同時期,不同角度,不同心情,不同處境,
看同樣文字,理解的意思是不一樣。
文字雖然可以記載很多知識的精華,但其中意義還是解讀者自己去了解的。
書不盡言,言不盡意是道理啊。

有很多人鼓勵我寫書(墨水不是很好,只是論點多多) ,我真的還有一點覺得有可能其文書對民族的影響是弊多餘利的,我自己看我回自己blog就知道,不同時期的我對事情的看法也會有不同的理解,以現在的心態去看從前,理解的東西也不一樣。

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golddragon711/posts/10151694334522544

要怎樣寫好呢。。。感覺在網上隨意分享自己的看法已經不是簡單的事。。。等下有人叫我刪帖,等下有人拿來討論,等下有人對號入座,等下被人拿來重新註解我,等等。。。救命啊

https://www.facebook.com/golddragon711/posts/10151695063307544

[轉發圖文]

[轉發圖文] 

黃老師同袍感言:天時、地利、人和,終於讓我有機會在學校(吉隆坡新街场光汉华小)推廣漢服運動。配合今年的兒童節,學校舉辦了傳統服裝比賽。我知道機會來了!原打算,今天穿著漢服趁機介紹讓大家認識我們華人真正的服裝,並在班上講解漢服消亡史。可當我一換上漢服,老師們就建議我也上台和學生一起走貓步,參與這項比賽。負責老師也讓我有機會向全校1000多位師生分享漢服史,我感到非常的興奮。雖然,前一晚還在擔心這麼穿會不會太過隆重,但當我今天介紹完畢后,看到師生們的反應、聽講解時的專注,幸好我做出了正確的決定!看到大家對漢服有了深一層的認識,而且也非常感興趣,我覺得十分安慰。不隻是這樣,已有幾位老師在詢問如何購買漢服了,也有的提議下回如有活動可以集體穿漢服,贊!同袍們,讓我們一起手把手推廣漢服運動,復興華夏漢服及禮儀!!加油。

金龍感言:第六屆華夏文化生活營參與者在活動后學以致用,鼓起勇氣穿起華夏禮服向在職的學校學生老師們解説漢服的歷史,讓漢服回歸我們華人民族服裝,

漢服復興因此爲此邁進一大步了!真是可喜可賀阿!精神可佳!加油啊!掌聲鼓勵!

金龍發帖

黃老師同袍感言:天時、地利、人和,終於讓我有機會在學校(吉隆坡新街场光汉华小)推廣漢服運動。配合今年的兒童節,學校舉辦了傳統服裝比賽。我知道機會來了!原打算,今天穿著漢服趁機介紹讓大家認識我們華人真正的服裝,並在班上講解漢服消亡史。可當我一換上漢服,老師們就建議我也上台和學生一起走貓步,參與這項比賽。負責老師也讓我有機會向全校1000多位師生分享漢服史,我感到非常的興奮。雖然,前一晚還在擔心這麼穿會不會太過隆重,但當我今天介紹完畢后,看到師生們的反應、聽講解時的專注,幸好我做出了正確的決定!看到大家對漢服有了深一層的認識,而且也非常感興趣,我覺得十分安慰。不隻是這樣,已有幾位老師在詢問如何購買漢服了,也有的提議下回如有活動可以集體穿漢服,贊!同袍們,讓我們一起手把手推廣漢服運動,復興華夏漢服及禮儀!!加油。

我的感言:第六屆華夏文化生活營參與者在活動后學以致用,鼓起勇氣穿起華夏禮服向在職的學校學生老師們解説漢服的歷史,讓漢服回歸我們華人民族服裝,

漢服復興因此爲此邁進一大步了!真是可喜可賀阿!精神可佳!加油啊!掌聲鼓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