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2, 2013

華夏文化生活營的后感



可能有很多去過馬來西亞漢服運動華夏文化生活營的同袍會想,或者大家聼了講宣,都知道一些華夏復興的概念,可能有了至少一套漢服,徘徊在腦裏面的可能是,以後的日子應該做什麽呢?也許在文化上應該怎麽辦呢?

這個舉辦當局一向來沒有說清楚的。

大家覺得面對各階層各領域各年齡人士的差不多有千名的參與者,

《以後的日子應該怎麽辦》的最好的答案是什麽呢?



有誰可以想出最好的答案?

或大家可以定位我/團體為無能之人,無法解答這個問題,給一個標準的答案。。。

但大家下定論前我想聲明,我對整個社會的觀念,是每個人天生下來是有一個使命和環境,是各司其職的,我穿漢服在外對人宣揚復興的種子,對我來說是快樂的事情;一些贊助商沒穿過漢服卻可以把幾千塊的血汗錢捐給我們補貼漢服活動經費,對他們來穿上漢服太難了,對我來說把幾千塊血汗錢捐給團體太難了,到底誰的觀念是標準?

其實,這些事是沒有標準。

所謂提倡標準的人生模式的,在某層次上是一種控制,不是嗎?

修改自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golddragon711/posts/10151680298972544

注入一個新的博客標簽 [同袍篇]
意思是此文章是比較適合給已經認同華夏復興的朋友觀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