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14

癸巳十一月十一

《癸巳年。甲子月。癸丑日》
13-12-2013 Friday

中間是老師的字,左右兩邊是我的。



相差很大吧。

顏真卿式的楷體


行書


馬,行楷。


剛才和一位小提琴學生(小學年級)講一個蠻深的哲學,我要她不看歌譜拉小提琴,一首學了蠻久的歌曲,我說其實你已經記下了,她說她記憶沒有,說不可能。

我說我相信你已經記下了,因爲你看歌譜的時候,你以爲你看歌曲,其實你看得歌曲已經在腦海裏,就如今天你看到的我,其實是你腦海裏印象的我,不是今天的我,你印象中的我臉上是沒有青春痘的話,如果今天我沒有告訴你我今天長了青春痘的話,你“看見”我還是沒有青春痘的我,因爲你腦海裏的我是沒有青春痘的,你要看的歌譜是因爲你以爲自己還需要看歌譜,其實你早已經用腦來看歌譜。

說完,我把歌譜拿掉,讓她奏那首歌,結果她竟然通暢無阻地奏完好幾段曲子,連她自己都不相信。呵呵

今天你看到的我可能是昨天的我,其實今天的我已經不是昨天的我,
今天你依賴的安全感可能是昨日的恐懼,並不是建立今日或明日的。

我看我講課講到離題了,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