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6, 2010

国庆之旅

最近忙透了,忙回家,忙去玩,忙练歌,忙小狗。



上星期日5点半放工,吃完晴儿(我女友)煮家饭后准备一下,就驾车回北海,途中过金宝,把自己做的蓝莓乳酪蛋糕给晴儿家人。


到北海家里时间已经很夜,连续两天的假期对我来说是很稀有的,打算带晴儿去槟岛玩,很久没有带她出远门走走。往往计划是完美的,在现实是很难达到的。

烦着烦着,不如看看现在家里的东西吧。以前我们是住在店屋上面的,现在爸爸结束他的生意了,把店屋给卖了,现在他们租一间四房的双层排屋住着。


家里庄严的佛像

万里长城图

相簿

爸爸年轻的相片

像我吗?


半天了,最终决定。吃了母亲煮的饭,三点左右才出发去槟岛,时间已不早,就马上出发去找一个我自己不熟悉的地方看日落,希望可以看到太阳落下海水地平线的美景。

天气很热很热,北海去槟岛的码头。

渡轮上

北海渡轮码头

云好像小狗

槟城老街

光大附近著名的潮州煎蕊

不会太甜,料不多不少,赞!

很多车,很难找停车位。

很热很热,去找看日落的地方。

特落巴亨水坝,很美一下,停下来拍下照。


山路连连。

我要去的地方是槟岛西部,那里有很多乡村的地方。

追太阳


由于对那里的路不熟悉,傍晚时分云又多,看日落的计划泡汤。

我超爱吃印度餐,这餐双人高级的印度餐要花上50马币。

打算去极乐寺看看,怎知平时晚上是没有开灯的。

最后回北海坐咖啡馆,这间新开的。

摩卡咖啡,很好看,奶精味道就太重了。

隔天,在北海北斗宫附近吃早餐,然后就回老爸老家。

阿波罗市场,有卖吃,用的,煮饭的。

拉惹乌答,我觉得这里是北海的美食街,一条马路,有大约200间大大小小的餐馆,摊口。

拉惹乌答的前端,红店屋。

从北海去华玲的居林高速公路。

看到华玲山就是要到了。

这里不大不小,但很多马来人,华人住在这里。


华玲老市镇。

华玲观音庙

阿嫲,你卖菜啊?

阿嫲家里开杂货店的。

家后就是山。

在这里没有什么事做,探望亲戚老人家。

华玲也有建到很美的地方。

华玲新市镇。

回北海之前,去拜拜干妈。

这观音庙是建在天然山洞的。

晴儿点莲花灯许愿。

北极洞

过后就回北海了,我们不可逗留,因为我还要赶回八打灵再也,晴儿还要赶回森美兰州。

居林高速公路边的水果摊。

怡保山。

国庆日驾车回八打灵再也的车没有想象中这么多,蛮顺利的。

由于有点晚了,晴儿是打算搭公共交通回去的,很赶,而且还是要赶上最后一班车,这样情况金龙又要化为铁人了,再驾车去森美兰州在晴儿回去,明天一大早再赶回来,因为那晚要从森美兰回吉隆坡是要塞回来的。

两天的假日,驾了大约1200公里的路,走了一些地方,可怜的晴儿好像没有什么玩到槟城,可是我已经精疲力尽了。唯有等下次共同连续多天假日了- 马来新年!

时间过得很快,不管怎样要把握当下,生活才会充实,未来才不会遗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