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13

壬辰十二月初六

《壬辰年。癸丑月。癸未日》
17-1-2013 Thursday


今天忘記帶平時帶的那支簪子來上班,所以被逼去廚房找筷子代替。



釵是兩個腳的,簪是一支腳的,釵/簪是華夏偉大的發明,一支普通釵/簪也是可以把一個女性的美放大幾倍的。可以用筷子替代,要娛樂可以來個投壺,要防身檔暗器,有武功的可以用來攻擊敵人。



隻是現在沒有人相信它的魅力了,我敢保証那女性用釵/簪束發所散發的華夏傳統優雅的內涵氣質比現代的性感來的更有持久,耐看,更深入人的內心。因為用釵/簪需要很大的耐心,這直接體現女性的謹慎,細心和耐性。

兩年臨床試驗,樣貌普通的男子加一支簪也能變超級大帥哥。哈哈哈哈


古時候的“聽”是有耳有惪,壬為聲,德既是眼睛與有心。

可解釋成用耳眼心去聽聲音。

现在的"听"是一口一斤。口为耳朵洞,斤为声。
可解释成用耳朵洞来感受声音。
现代说法,用一斤压着你的口,你不得发言就只得听。

p/s: 以個人發言分享,與江湖各派無關。


為了這個世界更和平,男人應該承認自己是男人,女人應該承認自己是女人。因為男女各方各有不同的以生俱來的難以改變的天性。



功課。漢字要寫快,就用行書,左邊的,是類似漢字的簡體,在漢朝時候就有。

連接分享


‎[repost from Wong Hc ]

最近華人年輕人結婚時,婚禮可以看到一班傢伙玩性變態遊戲。
OK, 我單單對那遊戲動作沒什麼反對的,
要玩這些,不會有人阻止,
但是請你在私人派對做,OK?
你可以搞個 hen's night 還是 last bacholar party,
租一間房間或廳房,然後你要和朋友吸什麼,插什麼,隨便你。
但是千萬不要在結婚當天,在小孩老人家面前搞這些東西,拜託,
連開放的西方人都不做這樣賤的東西,
你要在婚禮做賤自己,又讓人難受嗎?
我還看到人家玩這些還登上報紙讓大眾知道,
好像這樣做很光明正大,值得推廣的。
別的種族看了都會看衰我們笑我們的,知道嗎?
會毀華社尊嚴的啊!西方人看了都會講 "go get a room!“
我想,事態嚴重。那些關心的華社人士應該強烈抗議,而不是靜靜不出聲。
此歪風不可長。
如果現在男人可以在婚禮穿胸罩口紅咬香蕉,
以後就會有人”挑戰極限“而當眾裸露自慰口交了。





婚姻是個人的嗎? 儅我們步入婚姻的殿堂,或許你會發現婚姻不是個人的,因爲你決定了組合家庭,而這個家庭就是社會的一個縮影和參與者。

當今華人社會中婚姻出現了非常不雅的行爲,又脫又插又吸,華人的面都給你丟盡了!即便外國人看了也會痛駡,馬來西亞很多酒店,去開一閒吧!!爲何要在這麽多小孩大人老人家面前兒戲如此不但下賤,而且沒有道德,有損道德風氣的行爲呢!!要搞就特殊處理,別讓這些傷風化的風氣一直延續下來,將來你如何對你孩子說,你母親我嫁給你爸爸之前,當衆作了XXXX 事情過關了,才能讓他接過門? 尤其是社會代表的人士,更不應該如此!!!





那些刚要踏入摄影领域的朋友, 如果要找二手器材, 记得先问问身边的朋友或摄友。。。 看到很多over price 的, 二手还卖贵过新的, 坑人啊。。。





转载
@汉服哥: 相聲演員郭德剛身著直裾深衣參加某電視台活動。女裝為曲裾深衣

別忘了辛苦工作的目的是為了生存並讓自己生活得更有意義和快樂,人要努力工作,也要懂得及時享福,也要適當的休息。人真是不懂自己幾時生命將會結束,但願如果今天是最后一天,今天結束后我是安詳地離開,非抱著千古遺憾。
想的遠~有大氣【鼓勵員工請假的公司老闆!】

王品集團董事長 戴勝益在新北市高中職暨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上的演講,突發奇想希望校長們以後不要發全勤獎,應該要發請假第一名獎、請假第二名獎……

戴勝益認為,會請假的人表示對於家庭生活的重視;象徵願意開拓心胸做不同的事。

戴勝益從另外一個角度思考分析:
他覺得在王品集團裡,不愛請假的主管有三害。

第一害,永遠在崗位上,所以部屬無法獨立。
第二害,部門會永遠以這位主管馬首是瞻,不會有更上一層樓的決心。
第三害,這麼盡心盡力的主管會看不慣請假的人,到最後會把好的人才給逼走。

戴勝益自己到現在,很遺憾的是小學六年都拿全勤獎,他形容那些全勤獎是貞節牌坊,限制住自己,因此錯過很多重要的事情:
「為了拿這個獎,我阿公、阿嬤過世我沒有去參加喪禮;小阿姨結婚也沒有出席;家裡附近六十年一次的大拜拜,我也留在學校……」
戴勝益現在回想仍是滿腹遺憾。

現在的他鼓勵孩子請假,只要家族有聚會就要孩子跟老師告假,【✿因為他認為這些關鍵時刻家人的相處,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他也鼓勵員工請假,小孩畢業典禮、母姊會、新生報到通通可以請假……

真的,老闆的思想,決定了員工的用心態度!
所以該請假囉!別留在公司裡繼續當三害了^^

@[197447130339051:274:臉書財經網]I

喜歡點【讚】歡迎【分享】

【測】你今天的感情籤? http://www.facebook.com/fashionstyle4u/app_348049548626799



当世上所有人都把欲望当理想,把世故当 成熟,把麻木当深沉,把怯懦当稳健,把 油滑当智慧,那只能说这个社会的底线已 被击穿,所以你们没有资格说我的勇敢是 莽撞,执着是偏激,求真是无知,激情是 幼稚。当那些兜售社会经验的流氓朝我的 梦想投来轻蔑一笑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 的还你一句:傻––B! 转自微博




不用害怕魔鬼...如世界上真有魔鬼..就一定有天使...
如同不用害怕挫折...如你現身陷挫折中...那就表示你正在通往目標的路上...而不是還沒有起身...


相片

有人說,
穿漢服登不了山,
其實也是看你到底怎樣穿。




教学故事分享:所谓“教学”就是边教边学。
一直让我头大的一位好动不喜欢音乐的六年级学生,去年教了3个多月后放长假上周复课后还是依然讨厌、抗拒古琴甚至任何乐器。
最近常在电台里听到【天生我才必有用,但如果你要一条鱼去爬树,它会因此觉得自己很笨、没用】我想是时候做决定了,那天没真正上课只是聊天了解他的想法最后跟做了一个好玩的协议,既然他很喜欢汽车及画画,那我就跟他比铅笔素描汽车。我输了,就会跟他家长说明情况让他不必习琴鼓励他去进修画画,但我赢了,他必须要跟我继续学琴。
结果如图,他自认输了心服口服当下我还跟他分享一些画的技巧另他格外有所收获、兴奋,当天也乖乖认真继续练琴把酒狂前面几行给练下来。为了增加他的兴趣我答应他只要练到某段我就奖赏他画册。一旦有天他的画比我好就可以不必在跟我练琴。其实我的内心除了欣慰也认为此赛我未必赢了,因我是花了半小时从网上下载图画跟图素描的,而他按内心的想法用20分钟时间画出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