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四月十四。SMK Taman Desa漢服復興講宣會

《壬辰年。乙巳月。乙丑日》 
4-5-2012 Friday

今天五月四日中午一點左右,我們在吉隆坡區的SMK Taman Desa中學講一個漢服復興講宣會,對象是該校華文學會的成員、一些對華夏文化有興趣的學生們、老師。感謝主辦:華文學會和藍雋明同袍的配合,人數大約40人。在這麽年輕歲數就有機會知道自己民族服裝的真相是一種福氣啊。


來聽講座的中學生是大多數華文學會的成員。


一眼看去,女生多過男生。這也是整個學校的男女比例嗎?還是男生比較不活躍參與活動?


解説漢服的特點,交領右衽。


一班男同學途中才加入,很明顯地對土中加入的同學們對民族服裝醒覺效果欠佳。


此活動是由藍雋明老師配合,多謝他對復興運動的落力支持。


如有個任何團體有意和我們合作推動華夏復興運動,辦漢服復興講宣會的話請聯絡我們。

喚醒族人,復興華夏文化是我們的使命。



馬來西亞-漢服運動是個醒覺運動,主要是讓華人重新認識自己的民族服裝和禮儀。一個運動主要的活動是和各界團體/學校/學院/大學等等主辦漢服講宣會,以講座和小示範的方式來讓更多的華人認識漢服和華夏禮儀。

有興趣和我們配合,合作辦漢服講宣會的人士們請聯絡我們。
別讓文化斷層,大家努力吧!@金龍鴻旭



這次的華夏文化生活營有成人禮,有表字的環節。


表格上的表字就是要《命字》
我可以大略給大家意見。
讓我知道你的名字的意思。
對名字的不滿(如有,還是那裏要加強)
對未來期望/使命/期許等,還有用家鄉話是什麽。




這東西不是很好喝,又很貴,但是有人請就無所謂啦,哈哈


今天去大呂琴院學習書法有東西喝,哈哈,今天真有口福。


晚上回到家裏,屋友說我朋友家裏外面有一只貓有病,我隨著去看看,他們說要送去動物診所,看起來嚴重的,但一只流浪貓不可以讓我們抓上車子,我們又怕觸摸到它,可能有細菌感染,他們依然在打電話問看那裏晚上有動物診所,我把它哄入箱子裏面,他們就把它関起來,貓兒一定怕的,突然閒暗了,從盒子逃出來。因爲這麽夜了很難找到動物診所,加上貓兒亂亂跳根本無法載去,最後我再哄它進去,我們準備藥水幫它“洗傷口”(用潑的),之後再看怎樣。

連接分享

各位對華夏雅樂有興趣的朋友們請前來欣賞。


‎19:007月29日Bentley Musi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