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4, 2011

二千零十一的第一个月(一分十)

二千零十一的第一个月(一分十)
越写越多,为了避免过长的文章,金龙把故事记录分成十分。

《一月一日》

家里的三只狗儿好像生病了。
不懂是什么问题,可能是狗外头回来,带一些细菌回来,小狗们一时无法适应,早上到中午都胃口不好又不活跃,傍晚就好了。

发现厨房厨里有一个印度蔬菜咖哩香料,就试用来炒米粉面,发一点点就超级够味!没有放盐也很够咸。

印度风味青豆拉面米粉。(文化杂交)
 一月一日大家的假期,出去走走,出到那里都很多车,很多人。



还有蛮多人不知e@Curve有新的泊车场,所以泊车场就任君选择。

 女性司机还有特权泊车!她怎么不会看镜头呢。。

 这天天气很阴,可是没下大雨。

其实这是金龙帮忙“卖”的,不然有的人喜欢又不懂几时下决心买了。

这晴儿的生日礼物是“走”了几里路,搬动二三十个样本,又经过很长的时间才选到的,女生选东西真不容易。

《一月二日》
[转]做人的底线 (1)不做第三者,即使再喜欢(2)骗我可以,如果被我知道超过两次,请你有多远滚多远(3)如果你拿我不当回事,我会以同样的方式对你(4)我可以装傻,但别以为我真傻(5)我可以容忍,但别超过我的底线(6)我不是没脾气,只是不轻易发脾气(7)任何的真话,我都能接受。
从新浪微博看到很好分享,值得收藏。

金龙喜欢记录东西,这并不表示我不喜欢用头脑记东西或事情,因为有些事情是常变的,用脑记住的话,是很费力,还有记少了或是记错了,所谓事倍功半就是这样子。

人类的头脑是很特别的,潜力无法预测,金龙觉得头脑应该用来分析和思考事情,用来记琐碎的事是个负担,因为作笔记也可以记事。

工作或学习都有很多事情要记,金龙从事音乐教学,要记东西有:学生们常变的时间表,出席记录,在合租家是二房东负责一切帐务,自己的财务管理,要学的新东西等等。

做二房东最重要是有这个Excel文件,因为这账目一直变,这电脑分格计算程式省了金龙不少精神和时间
财务管理Excel文件
[转]放弃该放弃的是无奈,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无能;不放弃该放弃的是无知,不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执着。 
放弃,这动词看起来很消极,但放在不懂的事情上,放弃显得很积极,很正面。所以金龙坚持说动作是没有好坏之分,只有事情有好坏之分。

刚才一人带了三只狗出去走走,回到家门口时菲菲颈链松了跑了,幸好及时追得住它。
其实狗儿是爱自由的,可是在城市里是不可这么做,它们去捣蛋惹事,主人还要负起责任。既然养了就要负责。

《一月三日》
半天热日,半天下雨。
假日,上半天做打扫,健身;下半日,休息看电视剧。


终于看完《神话》电视剧胡歌版。故事不错!
这是一部古装现代穿越时光的电视剧,剧情有很多友情,亲情和爱情的片段,也有中国的道德观:孝悌忠信礼仪廉耻,更把恶性贪嗔痴慢所带给人们痛苦的因果循环一一演出来。

贪:过于贪图名利,要得到把别人的东西以不脚踏实地的方法来占为己有。《神话》里头的赵高,秦始王,李斯的角色就把贪念害人害己的。

嗔:愤怒与嫉妒是很毒很毒的恶性,它可以把一件平平淡淡的事变成让人有仇恨,有心结的事,这包含看别人开心,成功,就觉得自己失去的感觉。《神话》里吕雉,赵高,秦始王的角色就做了很多损人不利己的事。

痴:过于沉迷一样东西或事情都是痴,身边的大事,责任都忘得一干二净。世间无常,没有东西可以长留,当一个痴者失去他所失去痴的东西时,他将会很痛苦,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不幸的,自甘堕落。《神话》里的主角易小川就常常有演出这一幕,因为爱情失意而堕落;秦始王过于痴于长生不老药而失去江山生命。

贪嗔痴的的确确会让人失去理智,不择手段,伤天害理,让奸人所利用,或者会令人在最后失去得更多。这些个性可以说是人的天然的恶性或弱点,不用教,不用学,人人自然会,如果人觉得这是本来天生的自己不去控制好的话,放纵私欲,自私自利的话,试问世界怎能会和平?

命运也自有安排,属于你的,你努力了就会得到,有的时候即使不努力也可以轻易拥有;不属于你的,偷和抢回来的也不会让你拥有的,做人何必这么过于执着与自己不应该得到的东西?




《论语·卫灵公》:“子曰:‘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神话》里头有很多很多成语,谚语,俗语,印象最深的是这句:“人无远虑,必有近忧”。非常有意思,人看得不够深远,自然时时担心眼前的小事与挫折。例如:读书人如果没有考虑过自己的将来的话,自然就会担心每天读书的小小挫折;工作人士如果没有想清楚自己工作是为了什么的话,自然常常都在抱怨工作的苦累,像Monday Blue,抱怨OT等;父母如果没有想过孩子以后长大后应该以什么态度做人,道德至上的话,自然天天只会在乎孩子每次考试成绩和孩子在同龄朋友中的技能排行。

二千零十一的第一个月(一分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