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 2011

農曆七月廿九。阿嶸喜筵

《辛卯年。丙申月。乙卯日》
 28-8-2011 Sunday


突然想到一個很值得研究的課題《服裝對女人健康的關係》,想到夢醒,到底穿著性感會不會影響健康?相對個人生活方式又有什麼關聯?那影響又有多嚴重?還是毫無關係?我覺得這課題對下一代很重要。不懂要花多少時間來完成呢?有人要參與研究嗎?
http://www.facebook.com/golddragon711/posts/10150270718097544

畢竟現代的大人比較相信數據,考察。

乾偉兄以中醫的立場發表意見

衣著暴露 傷身敗德

《周易.系辭傳》有句名言:“天地之大德曰生”﹐意思是天地之間最偉大的德行就是生養萬物﹑愛護生命﹐是故我們可以定義道德為愛護生命的行為準則。而衣著暴露會道導致身體健康受損﹐對女人﹑胎兒的生命都不利﹐所以衣著暴露可謂之為“敗德”。

現代很多女孩子為了想表達所謂的美與性感﹐把自己能暴露的地方,全都暴露出來了﹐這些暴露行為實際上對身體是很嚴重的的損傷。經常穿吊帶這种暴露服裝的女孩﹐特別容易感冒咳嗽。熱天時,人體的陽气往外散,全身的汗毛孔打開,一旦冷風吹來,寒气就從后背的『大椎穴』長驅直入身體,損傷肺气﹐肺气不足,將來就百病叢生,特別容易感冒。

穿低腰褲則把『丹田』及『命門』這兩個寶貴的大穴暴露在外﹐結果是不孕﹑不育,也叫“子宮寒”。所謂子宮,就是胎儿所住的宮殿﹐假如這個地方又寒冷又潮濕的話,孩子是住不下去的﹐“子宮寒”於是導致胎死腹中﹑小產﹐因為子宮寒气重,气滯血瘀所致。
  
短裙把下肢暴露在外,寒冷的空气一吹,許多經絡同時受到閉阻,最重要的是『肝經』和『腎經』,肝腎主女子的胞宮,這兩個經絡一閉阻,將來會得婦科病﹐比如子宮肌瘤、附件炎等﹐四十五歲之后,就會出現風濕、類風濕這种情況。

曾經有個歐洲的訪問團,到中國發現八十多歲的老人家,還可以自己彎腰系鞋帶﹐那個訪問團的領隊很惊訝地說:“在我們的國家,八十三歲的老人都是推著輪椅的﹗結果到了這儿,我們卻發現很多中國的老太太不需要輪椅,而且走路也非常穩健﹐為什么呢?”﹐因為老祖宗給我們留下來的華夏傳統文化,都是寶貴的生命智慧精華,我們如果遵從的話,身體就會自然而然出現這种健康的表現﹐這即是《黃帝內經》說的﹕“春秋皆度百歲﹐而動作不衰”。而西方呢,她們很年輕的時候穿短裙,然后受這個冷風吹,過了四十五歲,這個腿腳就不利索,然后將來就會得到風濕、類風濕這樣的疾病。




這天是我兄弟阿嶸喜筵,又是馬來新年前夕,所以就請假回家鄉。祖先保佑,路上陰天又沒有下雨,太順利了。




早上五點多醒,六點早餐,七點出發,十二點半到。途中不會有大塞車,但是到了有探視車速的地方就有有小塞車,原來大家都是不要被抄牌才安分守己的好好駕車。


在北海卻下起大雨。


很久回家一次,家人都會想盡方法來讓遠方回來的兒女開心。雖然我不會太愛吃榴蓮,金龍一向來不愛“吃”的,吃飽能撐到下一餐就滿意,但家人覺得這樣會讓我開心,我也不會拒絕啦。

阿嶸是我很多年的朋友,從小學童子軍認識,到中學同班五年,然後大家各別升學,我上本地大專,他就出國升學,一年回來一兩次的他還是會和一班兄弟們聯絡,過後他就回來發展。



我們中五的時候很流行去拍“畢業”照。


還有apartment day的活動。


我們絕對是瘋狂的。


也是一班很“會”享受人生。愛大吃大喝的,只是金龍變了。

 

但是大家還是西北愛做笑。

現在阿嶸就結婚了,時間過得很快很快,腦海裏大家的無知瘋狂的玩樂片段還歷歷在目。


我忘了我吃了榴槤,在喜宴又喝了很多酒,但願身體撐得住吧。如果我有事的話,大家就知道啤酒不可和榴蓮同食,其實是可以的,烈酒就不行。


穿漢服到一個地步,人家就會問為什麼你不穿漢服。
其實我是想穿漢服出席喜筵的,但又害怕自己過於搶眼,造成不尊敬場面。所以還是西裝上陣吧,

其實我不束髮+不穿漢服才奇怪,呵呵,保證沒有人認得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