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13

癸巳三月初九

《癸巳年。丙辰月。甲寅日》
18-4-2013 Thursday

重溫下經典歌曲
For the Love of God, Walking the fine line between Pagan and Christia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iTXGswyAls




連接分享

你有青春嗎?
Can't agree more

從另一個角度看看教育



这是一位想要UBAH 的老师写的。读来让人泪下。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教育出了大问题,。我说得出得源头是《教育不是教育》《政治干预教育》《贪污滥权,很多决定不以学生为考量》

我们能够怎样改变?无助的孩子,无助的老师,无助的家长。我们没有另一个六年。我们必需许孩子美好的明天。所以老师们,家长们,请以手上的一票,许孩子美好的明天。我们孩子的教育,已经不能等了。

以下是老师的文字:

《就在上个星期,我的同僚无意间发现了一张小六生的字条。

他写道:

“我很不开心,我不想再被那些大人逼我做这个做那个,我很讨厌来到这个世界!我讨厌学校,讨厌所有老师,我也讨厌死老爸,死老妈,还有那个死八婆。连我做什么他们都要告诉死老妈,然后死老妈又会跑去跟死老爸说。死老爸只会骂我!”

他还在字条下边,画了一个吊颈死去的人,并注明那人是文中的“死八婆”。

已经第6天了,我始终无法把此篇稿子给写完,这几天我不是修了又改,就是改了又修,仅有千来字的稿子,却变成我撰写生涯中最难的一道题目,之所以燃起这种复杂的心情,我想他那含有诅咒性的话语及图画对我而言是致命的武器,更使我久久不能自拔。

这孩子的心声,我们可有用心听进去?抑或是,我们只会心生怒气,谩骂这不肖子竟敢诅咒自己的父母和老师死?

他的成绩是该年级最好的一个,被寄予厚望,准备为学校摘下7A佳绩的荣誉,其实一点都不出奇,然而他内心的呐喊,只有老师和家长才需要负起全责?

不是该由县、州、联邦教育局负起应有的责任吗?他们才是燎火的源头!

——要不是为了替教育部的KPI达标,“谁州比谁州的成绩好”的游戏就不会因此而开展,也因为使用这种方法来发展教育,导致他们向各县教育局展施压力,而县教育局将接受到的压力向学校转移——下令每所学校必须为各自的县教育局贡献比往年多出至少一个考获全A的考生,以提高县教育局在州内的排名(这是其中一州的情况)。然而,这种连环式的压力到最后还不是落在手无缚鸡之力的学生身上

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教师们已不再觉得——若把学生的成绩当作“产品销售策略”那样来hit target(学生成绩)有什么不妥时,是否已表明了这一切都是来得那么的理所当然?

俗语说:“有目标,才有推动力。”这则道理有谁不晓得,但这种教育实施方法却把孩子的学习变成一所公司里的“销售业绩”那般来看待,不管怎么都好,这种教育管理方式一样说不过去!它到底会对孩子造成的伤害有多大、有多深远,我们可真有认真思地考过?

然而,这个孩子的问题,其实就恰恰地反映了我国正出现了“不以人为本”来规划及实施的国家教育政策之问题。

只要教师敢大胆走出白色恐吓的迷雾,并有着一股永不向势力低头的勇气,那么,我国未来的教育在世界平台上还是有能力创造出一颗颗闪烁的亮点,因此,不仅是老师,所有的人都有责任维护国家教育该有的命运!

当一切还来得及挽救的时候,就得使劲全力从泥沼中爬出来,非得要看到一个个内心已脆弱到谷底的小孩从高楼坠下之后,我们才懂得懊悔自己之前没加以把握时机改变眼前这一切不利国人的局势?

我们绝对有能力改变这一切!

一切的UBAH,从UBAH教育开始吧!》



Any Comments?

可以參考

【月经与后代有何关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