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22

20220921我的漢服動態 My Hanfu News

《金龍空間》博客是我分享生活、個人觀點、文化動態的地方,真不懂還有人關注這裡嗎?如果有的話,請讓我知道哦,我已經找不到更新的動力了,哈哈。在此也非常感謝你關注。

由於和網速的便利和普及化,人們打發時間和尋找資料的方式從看文章換去短文,短文又換去短視頻,加上生活節奏的改變我也漸漸地跟不上節奏,我就少更新這個的文章。

其實我的生活上有很大的轉變,我應該還沒有在這裡說說,今天有空講說一下。

我在2019年年頭理事會改選時候已經退出《馬來西亞漢服運動》的管理層,可能是活躍了很多年,到3年後的今天2022年了還有一些社團和漢服同袍以為我還在該社團裡,時不時會接到活動合作等等的邀約,當然我都轉發信息和邀約還在社團的朋友。

雖然我沒有參加漢服社團,但我還是依然在適合的時候穿民族服裝,這個社團身份完全沒關係。

去孩子的學校當義工清理課室










孩子學校的中秋活動






 

 

 

現在在個人推廣漢服方面,我只是在社交網站如面子書分享一些穿漢服的日常,以“佛系”的方式推廣,沒有特定形式和節奏,完全沒有規律可循。

好在也有和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有相同的文化概念,在面子書開了Pages和群組,用個人方式推廣和分享漢服理念。

 

漢服那些事:https://www.facebook.com/AboutHanfu


 

 

 

 

  

 

《漢服那些事》是我和一位文化理念相近的漢服同袍開的Pages,此平台比較偏向新朋友的推廣,較多是以生活化的方式展示文化的美。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19474715272845


 

 

 

 


 

 

這個《華人真正的民族服裝 - 漢服交流區》群組則另一個比較不同存在,是讓漢服同袍們分享和討論的空間,我創立時候並沒有想到會有馬來西亞還有這樣多從來沒有見過面的漢服同袍。

近來馬來西亞的疫情也算可以控制了,人們的生活也慢慢回到當初的模式,漢服朋友們也談到要不要辦漢服線下活動,由於機緣成熟,《華人真正的民族服裝-漢服交流區》FB 群組管理員團隊 會和《漢服那些事》一起籌備一系列線下漢服小型活動,活動地點將會在馬來西亞雪隆區開始。(也許活動地點會慢慢擴張到更遠,活動也會越做越多元,看天時地利人和)

此次活動的目標主要是點燃大家(對漢服認識還新的朋友們)心中華夏文化的心和重燃初衷的熱血(志同道合漢服同袍的敘舊),讓優秀的華夏文化成為大家生活中的一部分。
 
 
20220920 : ZOOM討論會












 

 

如果你想了解華人的民族服裝(漢服)或想和漢服同袍結識或敘舊的話,歡迎你來關注和參與活動哦。

你是否已經認識華人的民族服裝-漢服?

你是否在生活中還會穿上民族服裝-漢服?

無論如何,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擁有到更高層次體的抗力渡過這與病毒同存的時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