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8

共同點 與 差異

“不團結可能是沒有共同點”
但也很可能是無法包容兩者之間的差異導致不團結,甚至互相誤解







我的個人看法:

共同點,無法包容差異:不團結,不和氣
共同點,無法包容差異: 不團結,不和氣
共同點,包容差異:(也許)不團結,但和氣
共同點,包容差異:團結,和氣

Bonus point:
共同點,包容差異,但兩者做兩者之間的“頭”:
一樣不團結,一樣不和氣
而且對方做什麼都看不順眼!什麼都可以註解成負面的意思!





說到差異,可能有朋友會誤解,以為兩者有不同都是所謂的差異,其實不是哦
差異是“吃飯和吃麵”之間,“吃飯和吃垃圾”之間
差異是“喜歡音樂和不喜歡音樂”之間,是“保護人和虐待人”之間

異,可以理解成差異不同(道德/倫理/法律可接受的),或怪異(道德/倫理/法律不接受的),這裡說的是道德/倫理/法律可接受的差異。說到道德,又是另一個課題,大家的理解的標準都不一樣,總之我希望明白我要表達什麼。

有一句古話,大同小異,大同裡面還有小異的

我覺得“包容差異”在我的生活圈子,簡直就是Super Power超能力啊,哈哈,厚德載物,落實起來根本就是難,而且還很可能被覺得是奴性,不中用,沒自信的呢。

很多人都很會講,講到天花亂墜,但實際上無法辦到啊,就看一個人面對到與自己的差異的第一反應就知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