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11

兔年。辛卯。正月廿一

《二月二十三日。星期三》

小狗不懂吃了什麽,嘔吐到滿地都是,我每一天都餵食同樣的食物,隔壁的整天給人吃的餅乾零食,我狗兒病了還是我收拾殘局。
這讓金龍知道,以後自己有孩子了之後應該如何照顧好他們,吃錯東西輕則病,重則死,那時誰要負責?孩子被別人寵壞,學壞呢?誰又來負責和承擔?真不明白,人總是看到可愛就覺得他們特別的可憐,過渡愛惜,結果弄巧反拙。

有時人關注一件事自然表面上少了一些時間關注另一件事,但那不代表不被關注的那件事在心裏的地位被被關注的事完全取代。
以物質理念來看,具體的東西來看,十顆豆子來兩人分的話,一人拿多的話,一人一定拿少;
時間也一樣,時間花去做一件事后,另一件事一定少了一點時間。
可是愛就不同,真正的愛是無限的,不會愛一個就少愛一個的,當然金龍所說不是同時愛上兩個女人,娶兩人為妻,而是愛妻也可愛父母,愛兒女也可以愛朋友,愛環境也可以愛動植物。

愛未必是時時關注,半寸不離的,有時愛是要暫時的分離來換取的,而是可以爲了愛可以犧牲,受苦,互相了解和接受。

愛字就是受理有個心,用心去感受的意思。


早上去買飯時,我(綠色)騎著機車時速大約每小時四是公里的速度前進,正要越過左邊路口時,一輛大車(紅)從路口明明看見我了,還駛出來轉向她的右,我當然不能停下來,結果她被逼停在路中讓我行我的直路。

怎麽明明看見我,還要沖出來呢?騎機車的人命不是人命嗎?車小的就是不應該存在嗎?



這孩子變成這樣,誰應該負責?連一點遊戲精神都沒有,當初何必來參加遊戲?父母辛苦賺的一万塊錢可以在衝動之下拿出來。。。。




漢人有漢人禮儀,身為漢人的金龍在想,如果自己結婚的話,應該採用真正漢人禮儀。
马来西亚的汉服运动-汉服婚礼
普及漢文化婚禮.旗袍馬褂換漢服:廣東雲浮農村辦個性傳統漢婚(2011年02月22日.廣東雲浮新興)

世界最长寿的人——李清云!活了256岁!震惊世界。经常看到电视上经常有说有人活了120多、160多岁,其实这个并没什么,我国的一位老中医,李清云先生,就活了256岁,而他是一位素食主义者!李清云出生于1677年,死于1933年,在世256年岁,是清末民国初年的中医中药学者,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长寿老人。在他100岁时(1777年)曾因在中医中药方面的杰出成就,而获政府的特别奖励。在他200岁的时候,仍常去大学讲学。这期间他曾接受过许多西方学者的来访。李清云一生娶过24个妻子,子孙满堂。他认为自己健康长寿的原因有三:一是长期素食;二是内心保持平静、开朗;三是常年将枸 煮水当茶饮。
 不懂真假,但他說的長壽之道並沒有錯,對人的健康來説是個良好的方向,至於能不能健康地活上一百嵗其實不是很重要。

漢堡包的原本樣貌
看回去事情的來龍去脈,你就會覺得你是否應該繼續在做下去。


今晚是馬大十宿舍華人社團主辦的團圓飯在SS2一閒餐館吃頓飯。讀著書的,在外工作的學長都有抽空回來參加。


說真的金龍有點害怕去這種大場面,看著大家一群一群,大家說得自己有連不上幾句,自己卻沒有伴。

當然華人慶祝重的是禮儀,相聚,互相祝賀,有沒有伴其實也不是很重要的。

爲了響應華人的節目的氣氛,金龍當然會穿漢服去這個團圓飯,我們一共有四桌的人,其實在場我認識的應該不到十個。


坐在我隔壁的是金龍以前的吉他徒弟。


主辦當局叫參觀為金龍準備一份簡單又大盤的全素炒飯,感激。



全場最轟動就是抽獎遊戲,獎品是紅包三分,六十八,八十八和一百八十八,這些錢是十宿舍華社的錢,因爲十宿舍已沒有華人後輩住進來(十宿舍被馬大選作爲外籍學生的宿舍),華社無法傳承,社團被逼分解。


團體活動最流行就是活動后拍照,大家和金龍拍照都很無助,不懂他們的手應該如何擺。


拿到一八八的幸運兒。



幫我拍照的Ah Jim


最後一屆十宿舍老大,有他的領導,此宴才能成功舉行。


大合照

宴后感言。
其實十宿舍有很多華人是看不懂華文所以就把它寫成英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