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12

壬辰十一月初三。服務業的故事

《壬辰年。壬子月。己戌日》
15-12-2012 Saturday


有一個家伙昨天拿了一支電子小提琴來換弦,我告訴他弦多少錢,維修多少錢。他贊同,交易。今天他來拿回小提琴,滿意,雖然他還是要我免了維修費,我當然不容得他,最後他無奈付了錢。
(圖取自網絡:類似這樣的小提琴)



走了十多分鐘後他倒回來說他拿小提琴來時有小條的音響電弦,之後在這里不見了,現來和我要,我很清楚當時拿到小提琴時是沒有的,他說他女兒很肯定,在店裡找了一回,還說我用了兩三年的音響電弦是他的,我說是我的,這不可能。我叫他回去找先。之後他打了一通電話就鐵定是我拿了他的價格不超過RM10的音響電弦,還說早知來之前寫好盒子裝了什麼。

最後一句,他語氣很重地說:"This is the first time, and the last time."

walao...我的音響電弦多得是,何必冒險拿他的,又留下坏明韾,坏公司名譽,破我值千金的個人人格。我打工的還得打下去的呢。

愛兒女心切,相信兒女是好事,我也身為人父明白的,可是得有度啊。一個電話通話就認定我的錯怎行啊。

也許,他很不甘心我收他維修費吧。
也許,免不了付維修費,覺不滿,加上懷疑心很重。
也許,他是華人穆斯林,好不容易才信任我,又搞到好像我利用他的信任。
也許,他女兒自己搞錯弄丟了。
也許,他付了自己覺得很不應付的維修費,想拿回一些東西。
也計,。。。

我沒有和他吵,說了應說的,說真的我也來不及回應他最後一劍。算了。


服務業的故事就是如此。。

這幾年來我過得很有感觸,非常多的體會,前幾天我下了決定,我要寫一篇很長的文章,題目:人類丑陋的一面。想着想着,覺得這似乎可以寫成書,再想着想着,真說不定可能得寫成續集小說才能說完我的體會。


晚上去練漢射。

連接分享

truth.

大摇DAYAO recruitment left one more day! (18/12/12) dont miss this chance to join us!

汉流莲的博客:这周的成果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42c4a901014j2c.html



熱戀的時候,是看不到愛的真面目,因為這時的熱愛是靠新鮮的未知在感染氛圍.
要知道愛的真相,還是得等到情逝或意見嚴重分歧時,那時浮現的氣質和嘴臉才是真面目.




最近許多傳言,要多喝薑湯。。。而且不要喝白開水,用薑湯取代之。 別傻了! 又是偏激的做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