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 2014

甲午三月廿二

《甲午年。戊辰月。壬戌日》
21-4-2014 Monday

星期一假日,我唯一一天的假日,通常都不是好好休息的日子,因爲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是應該在有空的時候的完成,說家務,搬家后的東西,陪妻兒,家人,自己的學習,功課,運動等等,說一些還真的數不清呢。

很多人問我幾時有空,說真的我難以解答,因爲只有特意抽出時間,把要做的事情左右推開才有空檔時間,也許是我是個嚮往積極生活的人吧,回想一下,這樣的渴求自己好像有點過分了。


這個小瓜越來越難搞了,晚上不睡覺,要哄的,要吃,要喝,要玩,才能罷休,可是有時候又沒問題,很容易的,我是以歸零的心態去面對,昨天不代表今天,今天也不是代表明天,如果我們一直把昨天的悲劇在今天的腦海重演,那今天的快樂可能可以是快樂的,也可能被我們的悲觀而做出的舉動后而變成另一個悲劇,其實很多事情一直在變化,只是說我又要如何了解世間的變化,那些是要接受的,那些變化是我們可以掌握的。

認識變化、弄懂那些變化應該接受、那些變化應該去掌握,把自己定位找出自己和變化的關係和方向,那就是人生無止境的學習和彩色。


這是晚上兩點多。。。大家都被她搞暈了,
但我盡量不會讓自己悲觀,因爲明天的局面一定會不同,造成變化的因素有很多很多。

掌握孩子的變化是一種很好玩的事情。


結果早上。。。。睡到很遲。


所以我就有時間慢慢吃早餐。


一睡醒就要抓住食物,雖然還神志不清,那枕頭壓到的條紋還留在臉上。
來點藝術照,呵呵



有點阿伯的樣子


貪喫





凝望







好了,我還開始工作了,安裝書櫥,我有好幫手。




有樣學樣



一做就做到晚上




還挺認真的,就讓她做吧,哈哈


有拍子,就可以玩拍手了,哈哈


一天就這樣結束了,能做的東西也不多,但不做東西就顯得太浪費了,呵呵
人生到底怎麽一回事情,爲什麽我們需要這麽忙碌?

人生的使命是什麽?要做的是什麽?應該做的是什麽?每個人都不同。

我的人生目標呢就是渡過和享受我的人生和造就美好的世界,呵呵,
所以有目標的工作和教育身邊的人是我的人生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