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匆忙的十一月(上)

一日:
从一个善念开始
从一个善念开始

新部落格更新:金龙觉得要让世界和平一定要从一个人的善念开始,善念是好的行动的原点,有了好的行动就会影响其他人向善。相反的,邪恶的念头,贪心,妒嫉,迷惑,傲慢等往往可以非常轻易的影响个人,甚至别人,而且很快就像一滴墨滴在清水一般, 没有人开导的话,水就越变越黑,仿佛让人觉得这水永远不法变回清澈的感觉。
有善心的社会,将不会是贪图名利,占有欲强,自私自利的社会,人人将会有真正的安全感,真正安详与快乐

扫尘除垢
我越来越相信佛教的道理 - 境随心转,相由心生。心烦恼,杂念,恶念多了,身边的坏境也变乱,变得很容易生污垢,也许与烦恼导致不谨慎的行动有关吧。心乱,坏境乱,把坏境打理好,犹如把心里杂念打扫掉。所以我决定早点起身打扫四周,虽然无法做到完美,但至少自己尽力,帮自己也帮助身边的人,让身边的人也没有杂念,能贡献给大地苍生,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I already change my ptptn loan interest from 3% to 1%
不懂什么原因,政府的学业贷款资金会让我们降低我们的贷款利息,但是要我们必须更新我们的地址电话,父母亲资料。这是好机会,当然不可以错过。


Win7打繁体中文要设定什么?
金龙越来越喜欢繁体中文字,觉得它很有艺术,很壮观。可是视窗七只有注音与仓颉输入法,这两个输入法我都不会,可惜没有人可以给我答复。


二日:
正在 读书练字 早睡早起
拥有超过十多年熬夜习惯的金龙终于决定改变,特意把一些事情安排在大清早是做,尤其是学东西,一来坏境清静,二来人容易专注。最近学的是学习中国文化,写毛笔字和念弟子规。想起自己真是亏待老祖宗,小时候没有把自己的文字写好,不过现在发现不算太迟,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脸上的大豆豆今早终于爆了!才知道是两粒生在一起,留了很多肮脏的血。吃过多前炸的后果,以一个负责任的心情接受“惩罚”。
脸的右边生了一粒很大豆豆,终于果实成熟爆了,这都是吃太多炸薯条惹的祸。这能怪自己当时爱吃煎炸,没法子,总需承担自己做过的事的责任。


在节奏快的生活里也许我们会忘记为何会这么忙,偶尔好好停下来,静静地想想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现在应该要做的是什么,一生一定要做的事什么。
很多我们忙来忙去,把自己生活的热忱与抱负都忘了。想想自己前几个月打算做的事,好像很多事情都被突发事件,玩乐掩盖了,思考需要时间,回想需要时间,人应该时常反省才可以活得更好,不然很多宝贵时光会不小心被外界无穷的迷惑夺去。


三日:
人老了,才知道早睡早起,才有真正的精神,有价值的时间,感觉不年轻了,要更珍惜时间
读了几天的弟子规,慢慢了解原文,有一句对现在的我形容非常贴切,朝起早,夜眠迟,老易至,惜此时],想起我熬夜的习惯真的让我失去了很多真正有价值,又精神的时光,以前父母日夜都骂我不要熬夜,到了现在才真正要改了。


年纪大不代表衰,重要是人的思想,人主要是活的有充实有意义,老或少有有何分别?
很多人每天都在唱自己老了,精力与体力不如从前,金龙觉得人生是否精彩有意义和年龄是没有关系的,当然每个年龄阶段都有那个阶段的特定精彩,有意义与否是得看那人本身如何善用时间精力去做事。有的人年轻,活得精彩;有的人年老,活得空虚;有的人年轻,活得空虚;有的人年老,活得精彩。



其中一个人体老化的原因是脱/失水,吃喝浓浓的饮食会导致身体脱/失水,所以不要这样快老,就要少吃喝浓浓的饮食和该喝清水。
小时候科学有读过,水将会从不浓渗透去浓的地方,让双方达到浓度平衡。现代生活里,消费者已被商家的广告灌输浓浓的饮品就是最好东西,香浓,浓缩,一杯见效都是我们常听到的。人的身体多数以水组成,身体的水流失会让人变干枯,像老人一样。你会发现那些少喝清水,多吃喝浓十五饮品的人,皮肤特别干燥,不发光泽。什么是浓饮品?咖啡,酒,烈酒,奶茶等。每个享受都有代价,如果坚持要喝,自己就要承担皮肤皱,暗淡没有光泽的后果,选择迟终在自己手中。



吉他弦断了,损失了,怎知它让我悟到弹吉他的大道理!每件事都是好事!谢天谢地!感动!
这天晚上金龙练习弹电子吉他,还没到五分钟,最细的那条吉他弦就给我玩断了,弦还蛮新的,可能玩得太洛克了。有玩过吉他的人都明白这种感受,还没有过瘾就没得玩了,就像肚子饿了,饭煮好了,只吃了一口就没得吃了。于是我就不理这么多,继续的在少了一条弦的吉他弹奏,玩着,玩着,突然一套练习突然在脑里浮现。没有音差之分,但有弹弦的力度之分,还有时序之分,用左手将弦默音,弹出滴滴答答的敲击声也可以当作练习,就算没有弹出声音,也可以练习,练不到音,练力也算一种练习,而且力的控制是一门很重要的技巧。最重要是心念,即使没有乐器也可以练习,冥想中练习,进步得更精确。


四日:
忍字养福,乐字养寿,动字养身,静字养心,学字养能,爱字养家,善字养德。
网上看到这句,很有意思。


想必大家已经在回家乡或旅游作准备和出发,愿大家有个愉快的假期!Depavali wa de ge!
今年的除妖节落在星期五,加长了很多人的假日,很多人都计划回家乡,去旅行,徘徊网络的人少至又少。但金龙公司星期六日是有营业的,连除妖节都照常营业,做服务业的就是这样,别人的假日,我们才有更多营业额。Depavali wa de ge是从几年前跟印度朋友学的,意思是除妖节快乐。


五日:


感谢我要吃的素饭店今天有开!
平常我是吃一间RM2素食店用餐的,二零吉一饭三菜。而我每天通常是还未上班就打包早午餐,很幸运,要感谢假日有上班的他们,没有他们,就算有钱,谁又来服务我们?


相距农历新年还有几个月,是时候规划怎样存钱与花钱,多少钱买年货礼物,新衣,给父母家人的。
如果财务任自己的随性去花去存的话,月底能存下多少钱?剩下给父母的又是多少?钱财一定要在还没有感到钱财危机就要规划。父母在新年里头要花很多钱,做为经济稍微独立的儿女应该以自己的能力与父母分担金钱的负担,但给钱父母是要有学问的,不可顺便给,要看兄弟姐妹们给多少,长辈是自然自大的,不要当众让人知道你给得多,兄弟姐妹的关系可以因为这样的事而遭破坏,当然自己要多给父母,就要父母守秘密,自己也不要去张扬。


六日:
知识见识可以看得多,听得多,读得多就可以得到;但真正的智慧得要经过用心体会,深思,宁静,才可以领悟出道理。知识很多不代表有很多智慧,但有智慧的话,知识就很容易吸收。
很多人都认为出去看得多,思想才会成熟充实。这是对的,看得多了,体验了,加上思考分析觉悟,智慧就产生了;如果看得多,体验了,脑不去思考,智慧从哪里生?难道这么肤浅,去很多地方就有智慧?待在一个身不由己的地方,不动脑去思考当然脑袋空虚,相反地,就算闭上眼,沉思冥想,也可以领悟道理智慧,何必自己为自己的进步空间设下小小框框?人有了智慧,看事情的深度,层度会不一样,就算看着一个空杯,都会联想到人生道理。


对于好的事情,心态是真面的:接受,顺从,恭敬,敬佩,支持,积极;对于坏的事情,心态是反面的:强势,反驳,不敬,不畏,反对,不依,势力,强词,固执,消极。拥有真面的心态不一定是做好事做好人,反面的心态也未必是坏事做坏人,真正的是看你面对的是什么样事情。
做好人,做正面的行动,说正面的话,既是接受,顺从,恭敬,敬佩,支持,积极,不一定代表那个人是好人。好人有时也必须说或做负面的事,如强势,反驳,不敬,不畏,反对,不依,势力,强词,固执,消极,对于坏事。如有人要你试吸毒品,顺从是正面,反对时负面的,一个有思想的人应该怎样呢?所以金龙觉得态度的正负面是无法看出事情或人的好坏,要学判断事情,是要动动脑筋去想想。


大家都很好奇和关心
不好意思,各位乡亲父老,弟兄姐妹们,谢谢你们喜欢邀约我吃晚餐,本人真心感激,我已一段时间习惯不吃晚餐了(过午不食),也不酒,不烟,不肉,不蛋了,我可以陪“看”你们吃(如果那不是很血腥的话),要我吃就不行啦。
虽然很多朋友都知道我是素食者,但是朋友都会邀约一起吃晚餐,之前我是肉边菜素食者,有吃 蛋,牛油,乳酪等,意思是不是吃纯素的,只是不吃肉,把肉放在一边,选菜来吃那种,前几星期,我尝试吃纯素,也尝试过午不食,让几十年来日夜不停工作的肠胃做半天工,当着给自己肠胃花红。之前太亏待自己肚子了,暴饮暴食,用酒烟无节制,虽然之前也是吃素,但最近金龙才下决心,要改了,连肉边菜都免了。其实我看到任何动物尸体放在桌上,感觉非常难受的,虽然煮出来是很香,知道食物来源是来自惨叫声的,加上自己是相信前生后世,因果报应的人,血腥的食物要我看别人吃,我也会感到难受。


七日:
昨晚上网看衣服看到三更半夜,结果睡迟了。
上网看了文章关于中国历史,关于华人的传统服装,才知道真正属于华人的衣服是汉服/汉装,汉装是清朝时代被强行灭绝的,最近各地都有汉服复兴活动,本地马来西亚也有复兴活动。身为华人,金龙觉得至少自己一定有一套汉服,过年过节可以穿,或者平时也可以穿,说起来惭愧,马来西亚三大民族里,只有华人是穿着西装当成是自己民族的衣服。我下定决心要买一件,无论多少钱。可惜的是,马来西亚没有汉服服装店,要买的话是要跨过订购,毫无头绪。


七七达俐娅
是时候慢慢地减少漫游网络的时间。
想想一下自己花了很多时间在无谓的网上漫游,要改。


八日:
我还没有升仙啦,升仙得遇到胸口有三个6的真心人。
有朋友说我升仙了,因为可以过午不食,其实世界上有很多人都是过午不食,如果过午不食就是成仙,地球仅不是变成仙境?其实活在城市里,要过午不食的确不简单,诱惑十分的多。




有没有人在马来西亚用过支付宝?
要从中国的网上商店买衣是要通过支付宝或银行汇款。支付宝是类似paypal的东西,中国大陆是不接受外界信用卡的汇款,而支付宝不接受海外的申请者。第一次订购汉服,遇到麻烦是正常的。



终于解决买汉服付款问题。花了老半天找方法,怎知上网聊天就解决了。
安装了阿里旺旺,它是掏宝网的聊天器,可以与商店联系,而且安全程度很高。商店给了我汇款方式,第一次上网买东西,觉得这是很不错的经验。




九日:
好奇 今早不懂那个屋友没有把篱笆门关紧,三只小狗跑了出去,霏霏不要进来,见我就跑,我就不理她。我干我的活,直到我喂饭时她才乖乖把门外求我放她进来。这突发事件拖了我不少时间。
狗儿可能被关在家的院子久了,开始喜欢跑出去。我觉得可能是屋友没把门关紧,或是狗儿很用力的把门推开。最年长的,最有力的菲菲不要回来,可能它很怕我,我时常处罚它。


忙得无法运动休息时,站立得正,坐得稳当做运动,稍微闭眼当小睡。
在忙碌的生活里,无法抽时间来运动和小息。没办法,路还是要继续走下去。




回想一年来,我己花了将近马币100在买吉他pick上,真是够力。
玩吉他就是这样,要投资。不然要玩吉他又找不到pick的时候会很烦。


突然想到一件事,刚才教一个小学女孩打鼓,她是华校生,我用华文与她沟通,她却用很奇怪的眼神看我(好像我不专业的样子),最后还是用“回”英文。
觉得很多马来西亚的华人很西方化,而且看不起自己的语言文化。


十日:
待会儿会去吉隆坡市区安邦路的中国银行和富珠一代买吉他零件。要什么要找的,可以尽快转信息给我。
因为公司需要用到一些乐器零件,所以时间很匆忙,迫不得已都要去吉隆坡区买零件,刚好金龙也要去中国银行汇款给汉服商店。


中国银行柜台女服务员一直用英文回答我,虽然我用华文与她交谈,难道我长得不像华人吗?
不懂中国银行柜台女服务员为什么坚持要用英文与我对话,可能是他们工作条例吧?还是我长得像不会讲华语的华人?




汇款去中国户口是必须知道收款人名称及身份证号码,电话,户口号码,居民或非居民身份,银行分行名称,汇款目的,汇款人(自己)的资料。人民币可以在柜台换取,汇款交易要付马币32服务费的。


骑机车走远路,最难受的不是日晒雨淋,塞车或是黑烟,而是驾久后,机车车后长时间震动到屁股超痒,而无法停下来抓痒。
这天驾了大约一小时多的机车,可能是机车后的弹簧不够好了,可能金龙的脂肪少,很容易震动到神经腺,在超多车辆的路上,屁股震痒是很辛苦的,我觉得比起日晒雨淋,塞车或是黑烟还要痛苦好几倍。


教韩国小孩打鼓真是不简单,他不太懂英文,我又不懂韩文。还是肢体语言最实际。
今天很匆忙,做了很多事,备忘录只剩下一件事。但是忙中多错,一直弄跌零件,又刺伤手
又断线了。
有一个韩国打鼓学生,他的英文不大好,金龙完全不会韩国文,最终还是用肌体语言。不对就摇头,打给他看;对就点头,死命yes,yes,yes, good, good, good,就可以了。人生就是这样的,上天的安排都很仔细,容易的事不会常发生,棘手的事就常常发生,当是上天给自己机会学事情,而且这不是每个人都有的机会。


今天学到的事,打电话给中国手机,要附加0086在前面;要汇款给中国户口得付马币32的额外服务费。
因为没有汇款去中国户口的经验,资料准备不齐全,幸好有记录汉服商店的电话,可以打电话询问。


没有人会知道死是否会比生好过的。活着,就算苦,就算累,把握眼前,尽力执行,困境才有转机。
看到有人在面子书微博分享说去死好过,表示自己遭遇很惨。其实很多人都遭遇很惨,也许那些人都有口难言,甚至都没机会用微博分享心情,死了没事吗?没有人知道。有一件事我们知道的是,就是活着就有一线希望。


手机被CMWAP搞到。。。更新手机软件也不行,而且不小心更新到没有中文的。。。现在再次更新。
应该在手机下载中国的软件搞到手机时不时会连接网络,通过CMWAP,中国大陆的GPRS,我觉得这样会让我手机连接本地的GPRS,所以就冲动把手机操作系统重新安装了,怎知手机变成无法显示中文,变成菲利宾手机,在没找到出路前,我又在重新安装。


updated phone firmware, no chinese word support. Tomorrow only find out the way to solve. T.T
对于手机操作系统,我是真的束手无策,夜了明天再努力吧。说真的,手机不能看和打中文真的让人很不习惯,加上最近金龙常用中文作为第一首选沟通语言。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