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5, 2013

壬辰十二月廿二。對比

《壬辰年。癸丑月。己亥日》
2-2-2013 Saturday

這些年,過年帶CheeseCake比帶傳統年糕回家更讓大家歡喜。
就算99%的華人年輕人喜歡CheeseCake多過年糕一百倍,年糕始終還是華人傳統糕點。大家還可以繼續喜歡吃CheeseCake,沒有問題,新年時候吃CheeseCake不吃年糕也不用被判死刑。


就如穿滿洲民族代表性服飾,旗袍長衫馬褂過年更讓符合大家的審美,接受和認同。

就算全世界人都認爲旗袍馬褂再適合,再美,旗袍長衫馬褂還是滿洲人的版權。
就算全世界人都認爲華夏衣冠漢服再不合適,再丑,華夏衣冠漢服還是華夏先祖留給我們的傳統服裝。

這只是可以對比,沒有貶義。

傳統定義是嚴謹的,這樣的民族才是神聖的。除非這民族傳統已經沒有價值。
不同的醒覺就有的出發點,就在與一念之差。

給認爲華人穿民族服裝,漢服是穿古裝的朋友,請讀。。。其他人請別看。我話並沒有諷刺他人文化。


不懂有沒有說她們日本人穿古裝嗎?



收藏作记录
發佈者: 李铠洹
相片: 21


或者髮型不適合,短髮不適合,拿現代手提袋,穿手錶,九吾搭八,應該騎馬,應該佩劍,做法事,等等等等。
(這些都是這些年來我在外頭華人們給我冷言冷語,親眼親耳,親身體會的)


諷刺的是華人怎麽用古裝,九吾搭八來看待自己的民族服裝而已。

在下無才,沒辦法寫符合全世界華人的文字。請敏感的朋友見諒。


連接分享

士 - “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士”是我們華夏人中堅獨立的階層﹐為華夏族群共同利益而終生奮鬥﹐“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有很多分工不同的士,如文士﹑武士、勇士、壯士、猛士、辯士、隱士等等﹐但他們的共同任務就是行我春秋大義﹐護我華夏不滅。有一句話﹐“達者要兼及天下,窮者要獨善其身”﹐比如這個文士﹐一般是在華夏上午用的﹐春風得意時用的﹐穩定時期各家文士特別是儒一般都會大有作為的。武士、勇士、壯士等一般都是下午用的﹐下午時我們走下坡路了﹐外敵打過來了,這時就用上我們的武士了。隱士是幹嘛呢?是我們華夏晚上用的。為了永保華夏﹐在我們深夜最困難的時候﹐也有一批隱士在那裏艱難不移的保存著、整合著我們偉大的華夏文明。一但天快要亮的時候﹐就又無私的拿出來為我華夏之用。這就是我們華夏人幾千年永存不死的一個重要妙智﹐其他的文明就沒有這些東西﹐你們看﹐世界上已滅亡多少文明、族群了﹐今天我們華夏人還在這裏不屈不撓的復興華夏呢﹗】—— 宋豫人 師
【“士”是我們華夏人中堅獨立的階層﹐為華夏族群共同利益而終生奮鬥﹐“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有很多分工不同的士,如文士﹑武士、勇士、壯士、猛士、辯士、隱士等等﹐但他們的共同任務就是行我春秋大義﹐護我華夏不滅。有一句話﹐“達者要兼及天下,窮者要獨善其身”﹐比如這個文士﹐一般是在華夏上午用的﹐春風得意時用的﹐穩定時期各家文士特別是儒一般都會大有作為的。武士、勇士、壯士等一般都是下午用的﹐下午時我們走下坡路了﹐外敵打過來了,這時就用上我們的武士了。隱士是幹嘛呢?是我們華夏晚上用的。為了永保華夏﹐在我們深夜最困難的時候﹐也有一批隱士在那裏艱難不移的保存著、整合著我們偉大的華夏文明。一但天快要亮的時候﹐就又無私的拿出來為我華夏之用。這就是我們華夏人幾千年永存不死的一個重要妙智﹐其他的文明就沒有這些東西﹐你們看﹐世界上已滅亡多少文明、族群了﹐今天我們華夏人還在這裏不屈不撓的復興華夏呢﹗】—— 宋豫人 師


2013年的新添了藍色深衣( 漢服) ,漢服是否會熱,我還是那一句話,材質問題; 過去的時代夏熱炎炎依然需要穿衣服對吧?,而且中國許多地方都夏熱比馬來西亞還要高溫; 傳統的棉痲的布料是透氣,而今天社會所穿的布料主要不是棉料或麻料,因此不透氣; 我們難以想象到爲何那麽多的布料卻讓人不覺得熱,這就是祖宗的智慧,而現代化材料讓我們認知上沒辦法明白。此服裝我穿了三層,在墓園祭拜父親時,依然乾爽。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1382072808965&set=a.101477888964.89617.724538964&type=1&ref=nf
2013年的新添了藍色深衣( 漢服) ,漢服是否會熱,我還是那一句話,材質問題; 過去的時代夏熱炎炎依然需要穿衣服對吧?,而且中國許多地方都夏熱比馬來西亞還要高溫; 傳統的棉痲的布料是透氣,而今天社會所穿的布料主要不是棉料或麻料,因此不透氣;  我們難以想象到爲何那麽多的布料卻讓人不覺得熱,這就是祖宗的智慧,而現代化材料讓我們認知上沒辦法明白。此服裝我穿了三層,在墓園祭拜父親時,依然乾爽。

Organized with the initiative and graces of CUHK OSA ISS, a Hanfu DIY workshop will be taking place on February 21, 2013 on CUHK campus! Details as noted.

剃頭髮謝罪很都有華夏的味道呢,有意思。
日本团体「AKB48」成员峯岸南被《周刊文春》踢爆与「GENERTIONS」成员白滨亚岚交往,并到对方家里过夜,违反AKB48的禁爱令,公司动怒,粉丝心碎。

  峯岸南昨遭公司降为实习生,日后活动未定,她为向粉丝道歉,把一头长发剃成平头,落泪「谢罪」。  峯岸南没向公司报备下,自行剃平头,宣称是「公开谢罪」,并落泪表示会深切反省,她不希望因此离开AKB48。她自省是AKB48第一期成员,却做出如此轻率行为,无法成为后备榜样。

今年20岁的峯岸南是AKB48创团时就加入的「元老级」成员,在团体中并非以美丽着称,但凭着不怕扮丑的搞笑精神在综艺节目杀出一条生路。AKB48团中有禁爱令,过去峯岸南自称「没人爱」,也让粉丝对她更死忠。因此这回被周刊目击与EXILE师弟白滨亚岚共度春宵,粉丝超失望,要制作人秋元康判峯岸南出局。

晚间峯岸南放出影片,她落泪表示:「我的身分明明不应该做出这种事的,但我却做了。」间接认了绯闻。她似乎也被吓到,直说自己脑子一片空白,「只好剃头跟大家道歉」。峯岸南右额头上方明显较为光凸,发量也不平均,网友猜测是她本人所为。

 其实事情有这么严重吗?粉丝们,你真的这么介意你偶像谈恋爱吗?

Agree?

材料:蛋黄一个,牛油200克,低筋粉300克,奶粉20克
黄梨馅300克(可到烘焙专卖店买现成)
两个蛋黄和半个蛋清搅拌做刷皮用

做法:
1.牛油切小粒和蛋黄,面粉,奶粉用手抓匀放置20分钟
2.把黄梨馅分成每个9克重搓圆,粉团分成12克
3.用粉团包馅后搓成喜欢的形状,留少许空隙排在烤盘上
4.轻刷一层蛋液,入烤炉200度......

详细黄梨酥烹饪法http://cforum.cari.com.my/portal.php?mod=view&aid=24221

(图片摘自网络)






<臨床分享>
我勸一位病人,要運動咯!你的情況不運動很難解決. 通常大家都會說" 我沒有時間,真的一點時間都抽不出來..."
我會回答" 矣~你從這麽大老遠來看我,怎麽會沒有時間?" 哈哈哈,他們自己的埲腹大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