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13

壬辰十二月十五。妖魔化的例子

《壬辰年。癸丑月。壬辰日》
26-1-2013  Saturday

出去走走,什麽照片都忘了拍,只拍到這個。。。


中午看到一個很有意思的短片。
Respects other religion,

nowaday, we found a lots of "evillization" case through public.
There are for the one's benefit of self-satisfaction, self-non-confidence, politic-power, commercial, being used by other, just to making fool around, spread fear or just obey whatever being told.

尊敬他人的信仰,
近來,我們可以發覺到在公衆有很多妖魔化的例子。這可能是有某一方的利益所在,自我滿足,自卑,政治利益,商業利益,被某一方利用,爲了說說讓人迷惑而已,散播恐懼,等等


respects other religion
片長: ‎5:01

連接分享



什么样的东西会活出什么样的用途,就看它有什么样的主人。比如说:「行李袋」
劫匪用它来装金钱。
毒贩用它来装毒品。
杀手用它来装尸首。
翻版商用它来装DVD。


治安是大家的事,你覺得是嗎?
你關心治安嗎?你有否爲了提高治安做些了什麽?
還是始終覺得那是別人的事情,政府的事情?
昨天下午过后,我就不想说话。

如果我只是难过小振忠遇害事件的话,我反应不需如此之大,我难过的是:小振忠只是其中之一。

2012年212位儿童失踪,找回来的只有103个小孩,还有一百零九个孩子去了哪里?他们遇到了什么事?他们害怕吗?他们怎样活下去?如果他们没能活下去,在死前的他们,脑海中想的是什么?他们对现有的世界有什么控诉?

他们,想念妈妈吗?

他们没有被媒体大量报导和追踪,但他们是一个,一个,又一个活生生的孩子,他们,每一个,都是一条生命,他们,每一个,都是父母的宝贝,是妈妈十月怀胎生下来,疼着,惜着长大的小孩。

确定找到了小振忠,警方收队了,大家惋惜一番,然后事情就过去了吗?我们就让事情这样过去了吗?我们能让它就这样过去,然后不去检讨问题出在哪里,让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吗?

我们的社会真的可以让这样的事件一再重复吗?我们经得起这样的悲伤一再重复吗?我们经得起孩子们一再得担惊受怕吗?我们经得起孩子一再的因为大人,大环境的问题,失。去。生。命。吗?

真要追究下去,源头可以很多。为什么有人会这样残忍带走小孩?为什么有人会对小孩下得了手?这些下手的人,是非法的外国人吗?如果是,谁让这人进来没有监督?警察都干什么去了?是合法的外国人吗?如果是他是怎样得到合法身份的?得到了合法身份,为什么还为非作歹?

还是我国人民下手的?他为什么会下手?他在怎样的家庭长大?他的父母如何对他?他的大环境对他公平吗?他有被忽略吗?忽略他的是资源分配不公,还是教育中只顾成绩,对无法考好成绩的学生的歧视?在他没有路前进时,有没有人,或制度能够帮他一把?能够这样冷血对待小孩的人,到底是怎样长大的?

如果我们除了惋惜, 而不去思索事件背后的问题,甚至积极在各个社区成立各个相关的小团体,来确保成长中的孩子们得到足够的帮助和关注,二十年后,成年的小孩们,会不会变成加害者?

我们只能为一个生命的遭遇和他的的逝去流泪和难过,除了流泪和难过,到底我们还能改变什么?父母的家庭教育,教育制度,公民社会对弱势群众的支援等等。。。我们到底能够做什么?从哪里做起?

如果我们只能焦虑而什么都做不了,难道我们要让事情继续恶化下去吗?

如果我们现在努力做的,不会在明天看到成果。但会在二十年后看到成果,你会不会愿意花时间去做呢?

我说的,我难过的,我觉得抱歉的,不是小振忠而已,而是,一年数以百计找不回的小孩。

他们不是我的孩子,但 I care。


我不懂這句是不是愛因斯坦說的啦,但有意思。哈哈
愛因斯坦害怕的時代來臨了

家裡有養小寵物嗎?你是哪一種:)

♥ JJ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