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14

甲午正月初三。回娘家

《甲午年。丙寅月。甲辰日》
2-2-2014 Sunday

説到回娘家,因爲我們要陪伴阿嫲,幾代的媳婦又不是同村的,
要顧慮到全體的話我們是無法做到年初二回娘家的“傳統”習俗的,呵呵。

年初三才回娘家,這也沒什麽,團聚才不管哪一天呢。
這天是輪到我媽媽回娘家,我内人的娘家就要輪到隔天了。
可能看起來,聼起來很麻煩,爲什麽要顧慮這麽多呢?

我倒覺得這是天大的好事,好幾代的長輩都平安健在,大家可以團聚過正,多美好啊。


阿嫲和外婆








弟弟從臺灣回來,為我買了一本正體字辭典,一本在馬來西亞很難見到的漢語辭典,不是以“漢語拼音”來尋找漢字,而是以字形來找字。


讀音是採用注音系統。


從阿嫲家裏拿來的餅乾。





睡覺了。



晚上去出席晚宴,我姓氏家族的晚宴。
在這裡大家很有潮州情懷,惦記我們當年從潮州下南洋的祖先。









很重南洋氣息的喜慶方式,圓桌吃大餐,喝酒,唱K,玩遊戲,抽獎,分紅包等等


因爲我穿“特別”的服裝,還有特別的紅包。真不好意思地說,哈哈


還有機會介紹漢服,但這個場面不適合講太久,和太深,讓大家有基本的認識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