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14

外形内涵

外形和内涵一樣重要,内外一陰一陽,是互相平衡和影響的。

外在的打扮要求,相應的是内在自我管理要求,不是至高無上的道德,縂人品德行。





就如一個人去重大場合前不燙衣不梳頭不盥洗,這表示這個人的自我要求比較低一點,外在的打扮雖然是不能證明一個人德行,但卻反映出一個人對自己形象的用心程度。也就像一個人睡醒后會不會整理床單一樣的概念。

我們(男)少年時候常常討論日本的妹子很美,臺灣的美眉比較美,等等,爲什麽呢?原因在於他們普遍上個我們的形象都是打扮得整整齊齊才出門的,卻不披頭散髮,臉色蒼白地上街。也不排除我們也有崇外的緣故,呵呵。

説到外在的打扮,我比較有心得,呵呵,因爲我每天都要花時間梳頭,兩三天又要洗那像瀑布那樣長的頭髮,真的,我是覺得自己比以前花了更多的時間去“打扮”自己,這並不能代表我比別人德行高的,只是我可以說我比自己以前對自己的要求更深一層了,更用心了,更謹慎了。

呵呵,說真的,這些自我管理的日常生活習慣也影響了我的内心態度,我做其他事情也比以前更用心,更認真,有點像在乎“美”的感覺,在一些人眼中我被解讀成娘娘,呵呵。

當然這外形和内涵的修養是需要平衡,才符合陰陽的規律。
這個修行是不容易,很多時候是要犧牲睡眠,有時候也辦不到,盡力吧。

取自:https://www.facebook.com/golddragon711/posts/1015185429757754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