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14

甲午六月初四

《甲午年。辛未月。壬申日》
30-6-2014 Monday



收拾了一下。


連接分享

話説低頭族也不限於手機和網絡社交科技,之前在聚會時候看報紙、圖書、小説也是一種低頭族,只是沒有這麽普遍而已。

自从“低头族”这名词的诞生,开始对身边的人群进行观察,通常都会发现一些很有趣的现象,我就拿最近所观察的来做例子
--上两个月的母亲节和父亲节,到老招牌餐厅拍摄全家福,有几座是等待上菜当儿,年老的双亲,闷闷的坐在中间,旁边的儿女们都划手机,玩whatsapp,玩自拍
--在咖啡厅,一班聚会的朋友,大约十个人中,三个人在聊天,两个人在发呆,其余在玩手机。最后,聚会就在非常安静的情况下结束
--一对情侣,在餐座上,一位在看连续剧,一位在滑手机(就是不断地,重复的,在同一页面毫无目的的滑)
--8点的地铁站,是低头族的活跃区
以上的例子,每一天都在发生,其实算是见怪不怪了,不过当我自己经历了以上的例子,感想就不一样了,尤其是对我这位没有智能手机的,肯定是属于发呆的一方,当然我可以理解,网络的资讯,whatsapp,微信的通讯方便,一般人都会抗拒不住这如此方便的科技。嗜面书如命的我,绝对无可幸免
然而就是因为这样,我都会选择婉拒一些朋友的邀约,也或者是体验了,了解对方无时无刻的“忙碌”,而不会他们列入饭局,游玩的邀约。
这样听起来好像很严苛吧,只不过我开始了解到,一个饭局,一个下午茶,就是大家彼此交流,谈心,互相寒暄的机会,如果饭局一开始到结束,除了几句对话,大部分时间都在滑手机,一桌人都陷入静默的状态,这才是最让我难堪的时刻,所以还是重复上一段,不会把他们列入饭局的邀约,但并不是因此而绝交哦,只是体谅对方的忙碌,而不想打搅他们而已。
如果有这样一天,我拥有一架无时无刻都能上网的先进智能手机,应该会成为一位超级特出的低头族吧,那时就请朋友们搬出这一篇文章,把我重网络世界拉回现实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