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最后一个月(三/六)


傍晚,一只狗,一盏灯,宁静的夜的开始。

《十二月十一日》
昨晚迟睡,今早迟醒,来不及清理狗大便。
迟睡当然会迟醒,九点上班,八点半才醒,匆匆忙忙为了狗儿,就来不及清理狗大便了。平时每天早上一定有清理的。

匆忙剃胡须,割伤了手指。


剛才一次過牽了三只很壞蛋的狗ㄦ散步,很難一下。
星期六五点半放工,回家收拾了沙场雷区,打扫洗地后,我看时间还早就牵了三只狗儿去走走,这是第二次,它们都i很兴奋,每只都有自己的方向,花了我不少力气。就麻烦的是它们三个在我脚下打结,不然有一只就特别有力跑了。

散步回来,大家都累了,坐得特别的静。
正在考慮几時要開始學古琴。
看到面子书有网友博关于古琴课程的连接,感觉很有兴趣。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80161079906&set=a.241696879906.136790.179674264906


之前我还觉得古筝和古琴是一样的,以为是大小之分,今天才知道原来完全不同的乐器。这间大吕琴院在吉隆坡甲洞区,我相信我一定有机会与老师学习。一张琴说贵不贵说便宜也不,希望可以在有生之年学到这门中国琴艺。

新浪微博看到这张图,很有意义。

觉得那些会自拍的人很厉害的,我想换大头贴照怎么拍都觉得不对劲,看来我没有拍照的天分。
想换面子书,微博的大头贴照,原来自拍是很难的事!算了不要换大头贴照了。


《十二月十二日》
有些英语,不能不懂装懂!
由于文化的不同,英文的俗语很多都会被东方人误解的。


虽然有不少学生缺席,但心里上还是觉得很忙,还忘了喝水上厕所。
很多学生都有这样的态度,不来又不讲,可是事后又吵要补课。金龙觉得这样的态度是对老师不敬的,老师虽说有收钱的,但是关注一位的学生精力其实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老师要为学生操心,要想出如何教导的方法,培养兴趣,心态。对老师不敬的后果,很简单就是不会,因为学艺第一件事就是,相信尊敬老师。古代父母跪求老师教养自己儿女,要儿女要尊敬老师用心向老师学习;现代父母付钱老师要老师要好好教导和对待自己的儿女,并和儿女说这老师如果不好可以换。


同事买了这个吉他电脑软件,借了给我。
刚才傍晚牵了三只狗儿出去,将要到家时,大狗菲菲链松了,跑了很远。花了半个小时走了半个住宅区,回到家里,她竟然在隔壁等候。
金龙养的狗儿真的很难被溜,很野。加上狗的颈围是特大号的,大狗,霏霏在回家的路途的松绑了,跑了很远。搞到我头大,把两个小狗绑在家里后,走了半个住宅区也找不到霏霏。那里知道走到回家,霏霏已在家里隔壁。累死我了。

十二月十二号人生第一次,穿汉服出门,与一班朋友去Jaya One 喝茶。
本来是打算农历新年才穿汉服出来的,朋友们来到我家邀约我去喝茶,在我家等我时朋友们要我穿汉服给他们,结果就将计就计穿着汉服出门喝茶,大家还要阻止我,怕我热,金龙穿汉服(做事)是不怕人看不起的,自己觉得没有伤天害理,对得起天父地母,其他的就不会理会。被别的民族看不起,其实没什么感觉的;如果是被华人看不起自己民族的衣服的话,我真的无话可说。这汉服的文化被停止了几百年,导致很多华人都不懂这汉服的历史,所以人们才会这样想的。

其实汉服把全身包的密密,金龙觉得很好,永远不怕被着凉,人与动物不同因为身上没有毛发保护身体,有封密的衣服保护身体,人会比较壮一点,古代的人是这样说的,冬天夏天都是这样穿的。



收到电子邮件,ptptn的利息成功从三%转成一%。
成功了!省那两%其实是很多了,谢天谢地。





如果一段爱情是要放弃生命,友情,亲情,的话,这段爱情根本不值得。为爱情牺牲是很浪漫,可是得到一个人的快乐怎么能比得起失去自己、朋友或家人痛苦?希望这自杀事件可以让世人明白一些道理吧。



《十二月十三日》

以防忘记,抄下灵感。

從今日起,每日兩套。一星期後再加量。

健身要有纪律才有效果,自己为自己设了一套锻炼身体的方式。共有十招重要的,七招热身,都是有呼吸配合的,呼吸是利用瑜伽的原理,有配合呼吸的动作才不会伤身,血液流通很比较顺。


这个怎样玩的?
刚才中午大热天去SS2买人与狗的日常用品,很幸运在商品店前直接有一个停车位,回来晒衣洗地洗澡后,收衣后,天就黑,现在就下雨。谢天谢地!假日要打扫虽累,但我觉得上天已对我很好。
天气热,很多人烦;天下雨,很多人也烦。人烦不烦,是天气影响的吗?是人的心态。天气不是人可以控制的,可是它却是被人的所作所为影响,与其抱怨,为何人们不出份力保护环境?至少不刻意破坏它。不能控制的,金龙会归顺于它,配合它,自己自在多了;越是和它对抗,最后还是输的,而且自己有不开心。没有停车位就继续找;累了就休息;真的做不来就不做咯,没有什么了不起,尽了力,问心无愧就好。

狗儿有了骨头,心里很不安,自己要抢别人的,又怕对方抢了自己的。

把宝贝骨头埋起来。

睡觉也离不开宝贝骨头,狗也有执着。

菲菲:天空有飞碟!(哈哈)
常常遇到一种人,我要省我自己的麻烦而有求于他,却换来他人的一句没关系,好像我特地犯賤吃亏来帮助他的样子。例如:自己抽空打电话给人,却让对方说不打扰你时间,急着挂电话的情况。
突然想起一些事,不想说得太明显,总觉得自己总是让别人欺负,虽然金龙每次说话都是坦坦白白,要就说要,不要就说不要,尽量黑白分明,减少灰色地带。


人人常常会觉得我会难为情(paiseh)而以为我在说反话。我说的不要是我真正不要的,一些人却以为我是要的而不好意思要的意思,就给我所说的不要的,有时还有强势的,逼我要那种。


无可奈何的情况,我就会不想与这种人交往,金龙是不会觉得可惜的。很不喜欢不受尊敬的感觉,明明就说了,对方还是强势反的话,我真的会觉得对方特意的撕破我的尊严。


很多人都不明白,我要的是和其他人要的不同的;我喜欢的和其他人喜欢不同的;我做的是和其他人做的不同;我吃的和其他人吃是不同的。其实每个人都不同,很多人是把对方放在他自己的立场来想,结果就是这样。“把别人当成自己”式可以让人更明白别人感受的方法,但不是每个人、每件事都是适合用的。

汤圆活动时间确定!
[转]道歉并不总意味着你是错的,对方是对的。有时它只是意味着相对自我而言,证明你更珍视你们之间的关系。
在新浪微博看到很有意思的分享,在一起就要有退让,才能长久。这才是爱。



大把朋友在卖保险,支持都支持不完。老朋友就不同,有特权。
其实买不买金龙没什么关系,朋友需要支持,可以帮助别人也帮助自己,在自己的能力范围,金龙无所谓。


很久沒吃晚餐,今晚破例吃了晚餐,現在睡不著。

过午不食了好一段时间,因为有稍微做健身的关系,就破例吃晚餐。怎么肚子觉得很怪,睡不着。这时才觉得空肚子容易睡多了。


No Black Tie,吉隆坡星光区的其中一间音乐俱乐部。

《十二月十四日》
从古典音乐表演回来。看得越多,发觉自己懂得越少。
这天公司的前同事邀请我去看他的古典乐演奏会,金龙看时间可以配合到,加上很久没有去看古典演奏了,就去感受一下,让自己对古典乐有更深的体会。


演奏会有钢琴独奏,钢琴,小提琴合奏。

这位就是我的朋友,演奏古典吉他独奏。很厉害,自己一个人演奏很多首歌。
古典吉他看起来很简单,学起来就不简单。要演奏得好更是难!学古典乐是要很有纪律的,要很多方面的控制,柔中有刚,演奏出音乐的色彩才是独特,专注,精神都是要保持最好的状态。尤其是很长的歌,十多分钟的歌,专注力耐力的坚持实在不简单。

我朋友,Bock 演奏古典吉他,看照片就知道他对音乐有多坚持。
学古典乐可以培养一个人个性,这不只靠天分的,天分只可以帮助人成长一点,之后还是靠自己的,其实学习古典音乐就是培养个性,音乐可以培养一个人的耐心,专注力,投入力。所以我们可以从一个人在音乐的成就看得出他的耐心程度,专注力程度,投入力程度,而不仅是音乐的才艺罢了。

刚才十一点多回家路途,在十七区住宅区路上看到一对华人情侣两人在路上走,男的普通,女的长发飘飘,穿的很短。觉得在马来西亚生活不应该这样,第一容易着凉,第二引人犯淫、盗罪。说难听一点,长相不好看和身上没钱不代表安全。弟弟妹妹们,身在外头要请好好照顾自己啊。
不懂是人们是太有安全感,还是不懂死活。夜里怎么可以穿得短短大摇大摆在路上走呢?这里有很多外劳,传说有吃流浪猫的,不时都有抢劫案发生,一年不懂有多少间屋子被人行窃。人应该要回保护自己,别说犯罪案,穿得短晚上也容易着凉生病。说真的,金龙蛮反对性感文化,觉得那是文化对女性欺压,例如:中国古代女性绑小脚现代高跟鞋;风水学以穿耳洞破相来在风水相让女性永远落在男性下;女性穿着性感易得风湿而以名贵名义来“帮助”败类满足私欲,其实还有很多类似的事,不只发生在女性,还发生在政治,宗教,国家,食物上等等。

《十二月十五日》

今早五点半自然醒,超爽,看了时间,一眨眼就睡回去,到八点半。
还以为自己很厉害,怎知看完时间就睡回去,幸好还记得醒得回来。

地球斜度变了,地球各地的天气也变了,马来西亚也不例外,虽然早上有很热的阳光,可是晚上气候变得特别的凉,使人容易着凉生病。大家请穿多点衣服,尤其是晚上,长袖长裤最为适合,也别太夜洗澡。保重!
身边有不少人生病了都是感冒发冷,连晴儿也一样,其实自己也感觉自己也虚弱一点。地球气候变了很多,看科学短片是说地球自转向太阳的度数有改变,所以四季的时间会改变,台风龙卷风出现在前所未有的地方,水灾,旱灾也是,平时旱热的马来西亚也慢慢变凉,早晚温度相差越来越大,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照顾自己,穿多点衣服。

和平与爱博客更新
弟子规入则孝的第七、八、九句:

亲所好  力为具  亲所恶  谨为去
身有伤  怡亲忧  德有伤  怡亲羞
亲爱我  孝何难  亲憎我  孝方圣

父母合情、合理、合法的爱好,我要尽力为他们准备好。在合理范围内,如果有人、事、物令父母感到厌恶,我也要尽可能谨慎的为他们除去。

如果我的身体受了伤,我的父母会担忧。如果我的德行不好,我的父母会因此而感到羞愧。

如我父母亲爱我,孝顺父母并不困难。但是如我的父母憎恨我,我还是能一样的孝敬他们,那才符合圣贤人的行孝的标准。


http://peace-love-for-earth.blogspot.com/2010/12/dizigui-chapter1-4.html
Peace and Love 博客更新
这是弟子规第一章入则孝的英文版。

http://peace-love-for-earth-eng.blogspot.com/2010/12/di-zi-gui-chapter-1-at-home-be-dutiful.html
八德/八旦:孝,悌,忠,信,礼,仪,廉,耻。自杀这举动是不孝,不悌,不忠,不信,无礼,无仪,无廉,无耻。所以自杀是忘八德/忘八旦(现在进化成王八蛋)。
中国古代八德或八旦,孝,悌,忠,信,礼,仪,廉,耻是做人的根本。凡是违背这其中一德都是不正确的。最近面子书的为情自杀风气真是违反八德的事,不父母,不敬兄,不国家,不自己,没有貌,没有式,没有清的节操,不懂羞。所以自寻短见可说是违反人的所有的根本,简短来说就是忘八德,或是忘八旦。

希望世界风气会慢慢改善,从一个人的善念开始。

最后一个月(三/六)

2 comments:

  1. 养了狗狗真的要好好照顾。。以前的我没好好照顾我的狗狗,现在想起来真的有些后悔。。不过,我的狗狗很长命又自由。。每天散步我们都没有绑着它。。人家说绑着的狗比较凶。。这句话我真的相信。。

    ReplyDelete
  2. 是啊,绑着的狗是比较凶。没有办法的活,我都不会帮着它们。它们会抢吃对方的食物,这样抢法弱小的永远不用吃了,跑出去弄翻全部垃圾桶,像饿鬼一样。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