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匆忙的十一月(下)

二十一日:
昨天把网书充电时,没把插头插好,所以没有充到电。有没有带充电器来公司。等待人来打救。
最近要控制自己一天用电脑的时间,特地不带充电器去上班,所以每天晚上都把电脑充满电。前一天竟然充满时没把充电器插好,结果没有足够的电流使用。幸好晴儿有在,把充电器送来。


午餐 - 印度素饭 (超大份)要分两次才可以吃完。
从以前的很多小小篇微博剪接,编成大篇的部落格。
突然想到从微博做间接的方式写博客,因为金龙有更新微博的习惯,剪接策出来博客的内容完美新鲜保留。
小狗咬死了小蜥蜴。阿彌陀佛

二十二日:
今早的惊喜,本来报纸是一份一份好好的,结果。。。
早,待會帶狗去復診。 
因为菲菲的脚伤还未痊愈,所以还要去复诊。



带了狗去复诊,医生还说打针。
医生说菲菲应该打预防针,我知道医生想多赚一点钱,但是这对菲菲也是有好处,打就打啦。





今早两只小狗跑了出去,把左邻右舍的垃圾桶翻了,满地都是垃圾。
打从养狗开始就应该负起到最后的责任,狗儿把别人地方弄脏了,收拾残局是必然的。

邻居家园变成垃圾场
 隔壁的人用老鼠药毒死了老鼠就这样把老鼠尸体放在垃圾桶旁,也有几只大壁虎死在那里,好几天了。我不忍心,把众生遗体好好地埋葬了,愿它们能够安息。阿弥陀佛。
你不管,我也不管,大家都不愿付出,都不愿自己吃亏,都怕自己低下头了以后就会被别人欺负,等等,这样下去, 社会又会变成怎样呢?

今天睡醒,漱盥,读书,吃早餐,收拾狗大便,载狗去复诊,喂狗,清理小狗弄脏的惨剧,埋葬死老鼠,修理篱笆们(加铁),吃午餐,修理机车,回来洗澡,继续修理篱笆们(加铁),洗衣,载狗回来,又收拾狗大便,晒衣,洗澡,差不多要睡了。
今天做了很多事,动了很多劳力,晒了很久的热烈列的太阳。 

二十三日:
好奇 为什么面子书以电邮回复博文的功能不能用的,还是迟了,还是我用错了方法?
我时常用电邮回复面子书的留言,不懂为什么这功能突然不能操作了。


今天把谷歌游览器的书签整理好。
今天好像办不到过午不食。。。 :'-(
过午不食其实不简单,因为这和身边的人不同,心智要很强。我执行过午不食是不逞强的,真的饿就吃去晚餐。在饭店遇到老朋友,跟他们拿了电话,也许我跟他们有缘见面。

累,狗腿上的傷有突發狀況。 
菲菲的后脚是绑着一支棍的,这天棍落了一点,菲菲很口痒就去弄那要掉不掉的棍,有戴保护罩的菲菲的口是不可能触动到伤口,但保护罩却能触动到伤口,弄得干干伤口留出血来,又不吃不喝不吃药又流血,迫不得已把保护罩脱掉。其实我很累了,很想睡觉了,但是这些事都是必须去做的。


二十四日:
前幾天吃了不該吃的,現在就覺得不適。
星期一吃了太多饼干,结果发热了。

看见路上死尸,惨不忍睹。T.T
我看那些被车辆撞死的动物和餐桌上的被煮熟的动物是和五年前在眼前挣扎去世的公公一样的感到心痛。

其实可以自定几点睡觉,几点睡醒,或是选择几时吃东西,己是一件幸福的事。
人很多时候都是身不由己,睡觉吃饭上厕所随心所欲已是很幸福的事。

plurk与facebook没有同步!!
我的微博是有联系的,从plurk同时同步到Twitter和facebook的。有时plurk与facebook连接会发生故障,无法同步。最终还是把同步形式从Twitter去facebook比较方便。而且手机版可以看到Twitter,而看不到plurk的博文,也是好事,只是博文上多了一条连接。结论:plurk去Twitter去facebook。



最近一直帮别人做东西,自己的事却就拖到最后。
人有能力,乐于助人的后果等于一直帮帮别人做事。我当然可以做到勇于拒绝,可以做小的,你不帮人做他人的私人事,别人还会觉得你亏欠他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我有一位马来同事要学唱Beyond真的爱你,翻译中。
我有一个马来人同事喜欢Beyond的歌的,他说他开始学吉他时是学Beyond的歌的。他有心学,我当然乐意帮助他。
汉字换广东拼音的网上工具:http://www.iso10646hk.net/jp/database/index.jsp

二十五日:
把公司的货品整理一番。 
公司要进新货品了,旧的货品一定决定要从货舱拿完出来卖,其实日积月累的货品都没有人仔细的管理,非常的乱。今天咱同事们一起把货品整理一番,如果有打分的话,可以拿到80%。

附近的母貓又要生產了
家附近有只小母猫,身形很小但是生了好几胎的小猫。这一胎肚子里是第四胎,说起来觉得可怜,每一胎有大约三至四只小猫

小母猫

和平与爱博客更新:《弟子规》入则孝 (二)
冬天我要让父母的身体保持暖和,夏天能保持凉爽。每天早晨我要跟父母请安,表示我对父母的关怀,夜晚我要让父母睡得安稳。


出门前我应该先禀告父母,让他们知道我回去那里,因为父母时刻都在为子女们操心。回家后,我应该先拜见父母,让他们知道我已回来了,好让父母安心。居住的地方要固定,生活要有规律,做事要有恒心,不要顺便更改自己的志向。


http://peace-love-for-earth.blogspot.com/2010/11/dizigui-chapter1-2.html


二十六日:
夠力!失蹤將近半年的西洋鼓學生突然回來,變得很會打扮,假睫毛,香水,牛仔迷你短裙,又一直眼晶晶看著人家,不懂如何是好。
有的学生就是这样,突然就失去踪影,突然就跑出来,有时电话短讯也不接不回。


今天一位同事病假,公司來了很多新貨品,32大箱,貼上價格,搬上四樓的貨倉。超興奮!
两个人搬这些东西搬到手脚都软掉。老板还说这是免费的健身。我是不说“辛苦”这两个字的,所以用“兴奋”来代替。




感谢屋友们出席十善林的第一次聚会,希望很快就有下一次。
七个新屋友搬进来几个月来,我们都没有做过任何一次聚会,参加人数只有60%。不过,好过没有,通过聚会可以互相了解,误会就不容易产生。


以前我们把合租的家叫成430,现在把它名为十善林。
二十七日:
遇到不少小孩学生很喜欢把东西特意地丢在地上,跟老师说东西跌了,让老师帮他们拿,我是特别的老师,我是绝对不会趴下头帮他们拿的,我会让那东西永远放在地上。这样子帮他们拿就等于宠坏他们,助长恶种。
虽然身为家长长辈是有责任保护小孩,也要尊重他们,但是保护应该有限制,金龙觉得小孩是不可被宠的。小孩到了一个年龄,必须要知道自己做事要有分寸,有什么结果,而且自己的小事必须自己做。过于给予舒适环境会让小孩理所当然,在家做小公主,小王子,不懂礼仪,没有分寸的小孩,在外面是没有人喜欢的,说难听一点,父母愿意给很多钱,都没有老师想教导这些小霸王。千万别小看现在小孩,如果真正去了解的话,五六岁已经会耍心机,说谎不眨眼,用话语影响人来得到自己利益。


美女帅哥欺负人了就变丑男丑女,丑男丑女被欺负了就变美女帅哥;丑是欺压人的恶性,美是忍辱的德美德;样貌的美丑虽然比较显眼,真正的品德的美丑才是真正最让人内心敬慕的。
人内在品行善与恶远远比人外表美与丑来得重要。虽然,很多人觉得外表是最有影响力的,第一眼的印象会很好,但那人外表好看,内心无比险恶的话,我相信没有人会真正尊重他,或者与这种人交朋友,除非别人想从他身上得到好处,或贪她人美色。天生样貌平凡不要紧,为人大方,善于助人,善解人意,当你遇到困难时,你寂寞时,朋友贵人常常会在你左右,样貌好的未必有人会毫不求回报的为他/她付出。这是真理。


覺得 在两个人的交往中,如果很多事情都理所当然的话,就会使双方常常觉得对方亏欠自己。
很多时候和一个人交往久后,无论是朋友或生活伴侣,我们常常会把很多事情归为理所当然,不必多说对方应该明白的,对方应该为自己做的,往往生活不同,工作环境不同,别的朋友的资讯交流,网上垃圾资料多得不胜枚举,两人思想多多少少有点变动,怎样都好,两个人也要有足够的私人时间空间来互相了解,才能减少不必要的磨擦。互相了解就是经营感情首选必做的事,而不是看电影吃饭走街送礼物那么简单。


给推广中国武术到全世界李小龙致敬鞠躬,生日快乐。
虽然我没有学习中国武术,但我心中对中国武术十分的欣赏。李小龙是香港武打巨星,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他的那份坚持,毅力,精神是非常惊人的。


http://book.sina.com.cn/lixiaolongyinghua/excerpt/sz/2007-06-21/1527216353.shtml
二十八日:
很久没卖三文治了,现在买三文治有送固本。
The Twelve Steps of Bonding
在朋友博客,看到很可爱的东西关于人是怎样一步一步进展关系,第一眼看身体,然后眼睛对眼睛。。。才。。。发觉现在的人都走捷径,做事都不爱脚踏实地。
http://www.peta.org/
喜欢这张海报,所以在面子书再重新在涂鸦墙分享,当然这会引起不少人“不满”,认为有人推翻他们多年来的信念,甚至家里的历代观念。

一個男人在外工作20年,終於要回家了,老闆問他:你是要20年的工資還是要3句忠告?
http://blog.yam.com/chicken_note/article/32799596
网上流传一片很棒的文章。关于在事业成功的一些道理,很有意思。



一、不要試圖尋找不可能的捷徑,世上沒有便宜的事,只有腳踏實地才是最好的方法…無論做何事。  
二、不要對明知不是好事的事過分好奇,有可能你會因此而喪命。         
三、不要在衝動時做任何決定,否則這個決定就有可能成為你一輩子的遺憾。 



面子書的少了很多通知,連朋友按自己博文也沒有通知了。
很不习惯,开面子书是没有通知的。尤其是手机版,这样会错过很多留言的。


全身最引人注目的是盘起来的那粒头发。
最近出门都是来头发全盘在头顶,学学中国古代汉朝男子发型,把头发盘起来的头让金龙觉得很轻,头发很长都不碍事。每个时候都不需要任何头发油来保持形象(如果晚上涂发油后要洗头发又要半夜洗头,非常不便),而且现在背东西,低头,弯腰也不会碍事。当然这样的发型是很独特的,走在街上很多路人都暂时把焦点放在我那盘起来的那粒头发,可能他们在想这是真的吗?


中国美发史历代发型演变欣
中国从古代到现在的发型演变,每个朝代都有她的特性文化,所以发型也有少许转变。读了很多才知道,原来汉人自成年后就完全没有剪过头发,非常好奇古人是如何梳理的。


秦朝武士发型:http://www.esgweb.net/Article/Class58/Class104/Class108/200607/2561_3.htm

和平与爱的英文版博客更新:从一个善念开始的英文版
金龙的英文能力真的很差,头大。不懂有没有人愿意帮我做检查?很怕把意思写歪了。

Start from one's goodness

不知不觉已到深夜,今晚洗了衣服,挂了衣服,更新博客,做了手机与电脑同步资料。
与电脑网络相处,时间过得非常快。为了手机资料安全,时不时都要做资料同步,电脑里的相库很乱,需要找一天好好归类。


二十九日:
菲菲不見了。
这天早上,狗儿不懂怎样又跑出去了,而且完全不见踪影。还要去做复诊,真是拿它没办法,不理这么多,吃了早餐在看怎样办。

菲菲在十点多回来,去了复诊,自己爬上车。可能它记得与医生有约,所以回来了。
狗儿终于回来,送它给医生看看,买了一些药。医生没有说下一次复诊,也许不用再去复诊了。



狗儿吃饱就睡,长大的很快。和我刚好相反,我从中一开始就很少睡觉,而且越来越少,也许这是我越来越瘦得原因,看来我要向狗儿学习。
狗儿的生活很简单,吃喝玩乐,虽然什么都不懂,但无忧无虑地过平淡的一生。说真的,人和狗一样,有吃有足够休息才能长大。金龙的生活就与狗儿不同,我中一开始就染上熬夜的恶习,不只熬夜读书做功课,熬夜玩乐更是严重,常常有种非把事做完的心态,废寝忘食。中一到中三,迷于玩电脑游戏;中四至中六,读书加玩乐;大学四年,活动读书玩乐女朋友;出来工作,该做的事没有做,留到最后又是熬夜了。所以我从中三开始,就越来越瘦,我猜测这一定是过度缺乏休息所致。有时候,看看四周,道理就在那里,小小的狗儿也有我值得学习的地方。


金龍跟不同的人解釋一樣事情是用不同的理由和方式的,原因是為了盡量不激起對方的惡念,因為有的人是還沒到這機緣明白有些真正的道理。
自从朋友们知道我过午不食后,都常常要我开“记者会”,金龙自认信仰独特,往往朋友们都接受不到,朋友们问我这是为什么,那是为什么,通常我都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因为人们都不相信真话,也不喜欢真话,与其让人生气,或与人争论,说话要圆滑是必然的。有些道理就是要机缘才能让人明白,绝非三言两语。金龙自己的事情一向独特,只要不伤害利,也不伤害自己,自己的信念是非常的坚持,旁人的指指点点都是一笑而过。


母猫要生产了,希望一切顺利!
母猫真的要生产了,不停的叫,外面又一直下雨,我意识到它很慌,于是帮它找个好地方好让它安心生产。


DiZiGui Original Text In Simplifies Chinese 
弟子规的好处对于世界和平有莫大关系,金龙想贡献给那些不懂看中文的人,让他们可以读看弟子规,得到文中的好处。

DiZiGui Original Text In Simplifies Chinese: http://peace-love-for-earth-eng.blogspot.com/2010/11/dizigui-original-text-in-simplifies.html 
三十:
吃完早餐回来,发现宅仔又再自己解开自己狗链了。

这天的早餐很特别的。
菲菲:腳傷好多了。

美美:拍照很好玩麼?
宅仔:憂鬱的眼神表明我一生遭遇不平凡。




最近養的習慣:頭髮披下來後要慢慢細心梳理;進房後腳板腳逢要用布擦乾。
为了要头发长得长而不打结,就要养成经常梳理的习惯。


试问多世上多少人可以做到“做你所爱”的工作?人人可以做到的“爱你所做”的工作,又有多少人愿意真正地在自己没有辞职的打算前用一颗心去热爱自己的工作?
前几天遇到一个几个月不见的朋友,

我问道:“最近工作怎样? ”。
他刚开始工作不久,说:“工作很闷”。
我回说:“你每个星期有两天休息,比起只有星期一休息,公共假期也要工作的我,你不是很好吗?两天假日可以做很多事了。”
他很显地说:“你不同,你做你喜欢的工作。“

我就毫不犹豫地说一些我工作的消极事情让他知道,不是要埋怨谁,只是让他知道,我不是真正的做到所谓的”做你所爱“,而我正在做的是”爱我所做“。到底在那里打工是很开心的呢?和没有遇到消极的事情的呢?打工就是寄人篱下,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从中找到平衡点,人才能过得快乐。不然,显着显着,大半人生就显着过了。

有时觉得好像被下蛊似的,一要坐下好好练习,就有很多事情来阻碍。摇滚之神!救救我吧!

很多人以为我在音乐工作坏境就一直有时间练习,其实不是的。不懂是不是心里作用,一想要坐下来练习,工作就来了,不然就是老板同事要托我帮忙做事。我有一个很大德缺点,那就是很难找回感觉,就像练一首歌到一半,一做别的事回来,就要重新练习过,除非练到一个很稳境界;以前读书时也是一样,做电脑程式,一做就要通宵,不然就一事无成。别人看好像会很多东西,其实那都是用劳力,睡眠换回来的。看到我的学生都很快学会,感觉他们其实都很不错。


很久没有烫衣服了,习惯一次过烫完。烫衣褶衣,一个晚上就这样过去了。


从电话知道一个朋友朋友男朋友不忠,在中国大陆工作竟然搞偷吃,又自己揭开自己的秘密。结果这乖乖在这里日日夜夜等待的朋友就伤心透了。爱情本来就是复杂的事情,是男朋友不忠?还是勾引男朋友的女人坏?还是这位朋友根本就不应该付出?是诱惑的错,还是经不起诱惑错呢?身为外人,我们又能说什么,帮上什么呢?单方面的信任绝对不足够的,居然那男朋友这样失败,我觉得这位朋友很应该放下,不该让这废人浪费自己青春,以前的应该放下,这样都好,都不是绝路,也没有死路,只要你肯转弯,U-turn。




在很久一部陈奕讯 [2002 - If U Care (賤精先生)- as 張俊輝] 里头说道:

前方是绝路,希望在转角

献给那位伤心的朋友。


十一月篇完

2 comments:

  1. 很有内容又充实的博客。。咖喱饭可以分两次吃不会坏。。?哈哈!!

    ReplyDelete
  2. 谢谢赞赏,我会加油的。

    不会坏啊,我有跟它说它很好,很好吃,很感谢它,所以它就一直都好好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