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 2012

農曆腊月初一。去馬六甲

《辛卯年。辛丑月。甲寅日》
25- 12-2011 Sunday


今天是聖誕節,在馬來西亞是公假,也由於這天落在星期日,隔天星期一也隨著變成補假,這也是本年度少有和晨熙的共同假期。兩天假期説長不長,說短不短,雖然去哪裏都是人擠人,但好過浪費假期在家裏而已,所以我們選擇去附近的馬六甲。




高速公路上的車是多,但是不至於塞車,我們還見到一排十多輛的的Perdana國產車跑在我們右邊,不懂那是什麽團體的活動。


從高速公路進出馬六甲市的路上就察覺車輛越來越多!在離高速公路不遠的動物園就開始大堵車!原來大家都過來玩啊!


平常從吉隆坡來馬六甲古城駕車普通速度是花兩個小時,這次我花了四個小時,還有沒停下來,找不到泊車位!


本來是要很早出發的,但因爲睡遲了,結果,一切都遲了,吃了“午餐”后,我們去找酒店住宿,沖個涼,四點半。。。太陽很猛,這個讚,夏天的天氣才適合旅遊,你覺得嗎?拍照也特別美。


我們去馬六甲市中心走走,很多地方走啊。


很喜歡這樣的屋子設計,門在中間,兩旁有窗口,窗上有對字,有有味道的是門上面的牌。以後我的屋子要這樣子的,還要大門向正南方。


走了幾步路,我們到了漢者拔(Hang Jebat)的墓地,他是馬六甲王朝時的武功高強,又重情義的戰士,最後爲了義而不忠,還死在同伴刀下。我很欣賞他的“義”,這種重義的精神在現代已經是個童話。




漢者拔的故事記載。話説有傳言說漢者拔和漢都亞是漢人,姓漢,和當年下嫁蘇丹的漢麗寳公主一樣姓氏,也有傳言說漢麗寳不是公主。。。真真假假分不清楚啊,恐怕我們需要時光機才能確定真相。

八卦的人可以參考:http://cforum.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122799


陶器店,我買了一個現代古塤,老闆人很好,也聼過漢服,還教我怎麽去三寶井。


有華人建築特色的回教堂,我相信這是阿拉伯伊斯蘭教文化進來前,已經有中國的回教徒進入馬六甲推廣伊斯蘭教。



這是什麽廟,我都忘了,廟后有很多祖先牌位,還有就是,這華人紀念祖先已經和佛教的方法融合,我不是說佛教的方式不好,只是想說大家都不清楚華人本身是如何拜自己祖先的了。


此畫像乃荷蘭馬六甲殖民地第二位華人甲必丹(Kapitan)李甲,李為經(1614〜1688)字宏論,別號君常,明末清初同安縣嘉禾裡(今廈門)人。他忠於明朝,為逃避清朝統治,漂洋過海到馬六甲經商,曾被荷蘭殖民者任為甲必丹。任甲必丹期間,購三寶山作為華僑義墳。卒後葬馬六甲今唐布郎山之東,華僑林芳開等13人為其勒石置立“甲必丹李公濟博懋勳頌德碑。(此文轉自


高腳屋!馬來民族特色的屋子,不懂現代還有人住在這樣的屋子嗎?


其實這古城市中心很多地方都很集中,走下就到了文化街(古稱雞場街),文化街是每逢星期五,六和日才有的夜市,這裡有很多很多的遊客。


我們還遇到來自麻坡的朋友,是以前和我們合租房子的,真有緣啊。


不小心讓大家知道別人是怎樣看我的,就像那粉紅上衣的女士一樣咯,哈哈。我當然是不會介意,也不會特意去解釋,因爲我就是我。


走路會去,經過紅屋鐘樓。



名宿的茶館有現場演唱,還有遊戲叫Limbo(參考) ,因爲玩得太起勁,發簪掉了,秀髮飃飃引來大家的喝彩,才知道原來大家是多麽愛看秀髮的。哈哈,我沒有玩到最後,我的布鞋都被我玩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