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7, 2012

農曆臘月十三。小寒

《辛卯年。辛丑月。丙寅日》 
6- 1-2012 Friday

早上起來,籬笆門開了!不懂是誰干的好事,兩只狗兒竟然乖乖坐在裏面!!地上是髒了點,狗兒出奇的懂事呢,還是已經玩夠了回家了?^^



小寒:寒就是寒冷,小寒表示寒冷的程度。虽说是小寒,在气象记录中,小寒却比大寒冷,是全年节气中最冷的节气。“冷三九”恰在小寒节气内。在我地的气象资料记载里,最低气温达零下8度;有时一埸大雪冰封, 使农作物遭受严重损失。在我省丘林地带,这时也正是山茶半霜争艳,彤云傲啸的时候。为什么叫小寒而不叫大寒呢?这是节气起源天黄河流域,《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月初寒尚小......月半则大矣”,当时如此而已。 
的確馬來西亞的天氣無法和以前中國對比,這裡早上很熱,晚上卻很冷。

我不會特意爲了穿漢服出門而去喝茶,而是有出門前有空打扮才意想到穿漢服的,看來蠻多人是誤會我了,那我不穿漢服出街會不會讓人責怪啊?哈哈


吃飯配黑醋,感覺好像在吃壽司啊,可以好像吃壽司一樣咯,點下點下。我是省時間的,直接拿黑醋往白飯上撒。其實不是代替醬油,鴻旭本來不愛吃醬油的,我是爲了吃醋而吃醋的,話説可以幫助消化的,尤其對於油性食物。當然這味道和醬油完全不同。

多謝永康兄願意和鴻旭爭論下去,世上少有願意為真相,情義吵的人,這不是壞事,因爲這樣我們對彼此才能更了解對方,對自己的信念更鞏固,對自己所迷惑才有求證的機會。永康兄直言爽快,果斷分出對錯,乃是好漢本色。鴻旭如有言重冒犯請兄台多多見諒。有機會我們來痛飲燒酒兩杯?如何?

擇地而臥第四晚,終於遇到難關了,不懂是身體不適應還是今天玩太多電腦的關係呢?

連接分享

我想過會回以前成天在書軒讀書的日子。。。


靜思書軒(八打靈店)正式啟業了!每日營業時間:10am-9:30pm。。。誠摯歡迎您來熏習書香。茶香。心靈香哦~
相片: 7



好可愛的吃素説法,很我理念很接近。


超有意思!一個念轉變你的人生。

要小心你的思想,


因為它不久就成為你的行動,


小心你的行動,

因為它不久就成為你的習慣,

小心你的習慣,

因為它不久就成為你的品格。


——————————
摘自
圖:幾米繪本《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文:網絡轉載



幾米好「新」動-2012新年賀卡製作大賽
http://www.facebook.com/events/314185118621221/

支持幾米一起響應參加活動【幾米圖文引用分享小約定】
http://www.facebook.com/events/137157043062396/

發佈者: 幾米的童話城堡


誰人要玩Bass?




‎[轉]长大成人这件事最恐怖的地方之一,在于,你或许会变成自己曾经最看不起的那种人。



Ngiam Chee Jieh 步入老年的時候最恐怖的地方之一,在於, 你或許後悔看不起那些曾經看不起的人,包挂自己.



手心向下是助人,手心向上是求人;助人快樂,求人痛苦。



No one can make you feel inferior without your conse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