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12

壬辰六月廿五。仿肉

《壬辰年。丁未月。乙巳日》
12-8-2012 Sunday

這天加班,老婆煮飯。



家常便飯,主要是用心做,基本功有了,技巧菜色會慢慢領悟出來的。


羊角豆。


這個不懂叫什麽菜色,仿素肉炒酸甜醬。

聲明我不歧視吃肉的朋友們,只是下面我寫的是給對素食的興趣地朋友看的,所以別對號入座。

説到仿素肉,一定有人大皺眉頭,覺得這是僞善偽慈悲,甚至很噁心,是嗎?

常聼一些人說要吃素的話,應該只吃蔬菜,不應該吃仿素肉,不然心不清靜口齋心不齋等等。

我自己對仿素肉有什麽看法呢?

當然仿素肉會起爭議是在素食者和稍微認同素食者的群體罷了。

素食是爲了什麽?有的人是宗教限制,有的人是爲了健康,有的人是對動物慈悲,有的人是食物的選擇。。。

我本身吃仿素肉呢,但不是特意去吃,非爲了滿足吃肉的口慾去吃,畢竟我是對動物慈悲才成爲素食者的,不吃肉的我依然健康活著,所以我不想我的快樂建立動物們世世代代的痛苦上。

現在多數的素食舘都有仿素肉,也許是市場需求(吃素的人們還不能放棄那個味道),或者要讓更多人響應吃素的緣故,還有就是不夠創意設計出更特別的菜肴。如果素食舘的菜肴死死板板的話,沒有兩下子就可以宣佈收檔了。

現代對飲食的需求有幾個考量點:習慣、習俗、方便、味道(口感)。

很多很多想成爲素食者的人都計劃都失敗了,說對動物多麽可憐都仿佛變成假的,就因爲敗給這幾個原因,呵呵。

其實我們從小都學會嗜血,已經嚴重愛上雞蛋牛奶乳絡起司的味道口感了,那個“學習”往往已有的幾十多年,說要放棄,外面的誘惑又多,身邊的人也會挑戰你,談何容易?

那股對動物慈悲的心往往勝不過這一切,以我觀察很多人的結果來看。


仿肉可以讓人聯想動物的犧牲噁心是嗎?
那吃真肉的時候不是更有聯想空間嗎?那不是更嗎?你自己真的把這些血、肉、血根、關節、内臟等等吃下你的肚子呢。


雖然有些人吃仿肉的人是可能會起心動念的,這無法否認,但最重要的是從物質上來看,沒有動物需要為了你的那一餐而

意婬雖然很白痴,但不代表我們有資格要去傷害另一個人,對嗎?

比如:一個男人心想佔有另一個他不應該佔有的女人,你覺得他應該自己解決那個慾還是去霸佔那個女人呢?

就是那一陣子的事情,用另一個合理的管道見解決了不就天下太平了嘛。

仿肉對那些站在中間的“素食者”就有有好處,味道和口感上滿足,他們依然可以在飲食得到十多年學來的“滿足”。素食者還有“人生”,呵呵

當然我本身不支持素食者吃仿肉,因爲廠家放了很多味精,多吃對人體健康不利。

但如果你有口慾,對某种味道極度渴求,一兩餐無妨,至少你對動物的慈悲心還是“”的,雖然當中可以有邪念,但沒有動物會因爲你的那餐飯而需要去死。説到回頭就是那個動物的慈悲心

如果因爲素食裏面有仿肉,你說你對動物與慈悲心,你聯想動物的犧牲,不去吃仿肉,甚至不去那些素食舘,自己選吃蔬菜豆腐。我會向你致敬。因爲你的慈悲是的,這是


如果因爲素食裏面有仿肉,你說你對動物與慈悲心,你聯想動物的犧牲,說吃仿肉不好,批評那些素食舘,自己卻去吃大魚大肉。我會鄙視你,因爲你的慈悲是的,這是僞善

你說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