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農曆二月二十

《辛卯年。辛卯月。戌寅日。西曆三月廿四日。星期四》

狗狗全家福:我家裏有八只狗,我鄰居居然問我爲什麽我打算把小狗給人養,爲什麽不自己養,真的不懂養狗是很難的工作。

最像狗媽媽的狗兒,兩道黃眉+白腳,才兩個星期大就會咬兄弟尾巴。


 黑面超狗!kamen Rider? Batman?

 最emo的小狗,平時有事沒事都在喊。

 不叫它黑嘴白手都不行了。。。不懂是不是我的錯覺,覺得很多長得比較黑的都有自卑的感覺,看它那自卑樣子。

 熊貓花紋 + 黃眉 + 黑斑第三眼, 長大一定超有型!
單看眼神就知道它將會是型狗!

 喝奶是要拼搏的。

 當中狗遇到小狗。

早上有人看到我在泊車投錢機器前投了很久,知道我用過多的硬幣(最多25枚),本來說是要和我換硬幣的,怎知他突然把三元的硬幣全給我就說敢時間跑了
我這天才知道泊車投錢機器最多只能接受25枚硬幣,時常在外面遇到困難時有陌生人來幫助,感恩。

做好事會讓人做下去,如果有一天我在泊車位遇到人不夠硬幣,我也會自然幫他,過後他以後也有可能幫另一人,這叫良性循環吧,相反地,你駕車是猛按喇叭,被你喇叭警告的人,是對是錯的話,他也會不高興,很大可能他也很容易變成猛按喇叭的人,一直傳下去。

憐憫是不必讓對方知道,值得讓你憐憫的人是不需要別人的憐憫,要別人憐憫的人是不值得讓我們去憐憫,然而不當的憐憫很可能把沒問題弄成有問題。

有同情心不是不好,但我們是不必去顯示我們的同情心,這很可能讓一個自己覺得沒事的人覺得自己很悲慘。

看看,想想身旁有沒有誤會是因爲一個人就產生了?有沒有人因爲被可憐了就從樂觀變成悲觀?

同理心就比同情心好多了。


網上連接分享


[轉]寧可布施五分鐘等人,勿欠人一分鐘。

[轉] 人生無常,不論何時何地,都要泰然面對終點。最重要的是,要做個清醒的人,不要迷茫
[轉] 人的心地是一畦田,土地沒有播下好種子,也長不出好的果實。

[轉] 【不散播是非】無意間的散播是非,雖然沒有傷害別人的身體,但是卻毀壞別人的名譽與形象,這種罪過比傷害別人的身體還嚴重。
 
[轉] 太陽光大、父母恩大、君子量大、小人氣大。

1 comment:

  1. 好可爱的小狗。。不过我不敢养, 因为如果养了小狗, 就要为他负上责任, 不能临时退梭。。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