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農曆二月廿六

《辛卯年。辛卯月。甲申日。西曆三月三十日。星期三》 

屋外的樹長出了靈芝。

我相信人應該行善得善,行惡得惡,學習說好話,學習禮貌,學習對人對事都往好的想,但別以爲我是這樣的人,就一直欺負我,對我說惡言惡語,我修行還沒到家,我會不開心,也別怪我反擊。
I try to be good man, with goodness, believe it is bringing peace, but don't try to challenge me, I am not a good man yet, I will revenge.
有的人就是習慣被人好好對待,就説話完全不客氣,人往往容易覺得別人對自己好是理所當然,對他的付出是應該的。金龍只可以說這些人過得太好命,被人服侍習慣了。

有人天生出來是應該好好對你的嗎?即使你不尊敬對方?可以,你有財有勢時就可以,或別人有利用你時就可以,別人可能會吃虧也對你好,討好你,當你對別人沒有價值時,你就可以知道別人真正的面目。

敬畏一些人,上司,同事,工作上顧客,難免有時要忍辱,對私人生活,私下交朋友的話,金龍何必要逆來順受?當然有時金龍對人好,是來之友好,友善,我想好好過日子,不想吵架的,保持沉默不是怕死,如果有人以惡對我,反擊是自然,大家千萬別見怪。

吃素的人爲什麽這樣?吃素的人爲什麽不可以生氣?吃素的人只是不想生氣,不是不能生氣。
什麽道理?
吃素的人是生來讓人欺負?這都是那些喜歡欺負人的思想。欺負人還有“道理”?
欺負人就說人笨,說什麽我欺負你,別人也是欺負你;你的樣子就是容易被人欺負等話。

思想長不大的人多的是。

身體成熟不代表思想成熟。

長得越大,見識越多的人可能更容易迷惑,如果他們沒有思想沒有判斷是非的能力。




晴兒和同事朋友從老遠的芙蓉那裏來蕉賴夜市,巧合我們可以配合時間到哪裏相遇。

機車的車燈出現問題,去夜市的路上時沒有前燈的,遇到警察“找吃”,幸好他們看不到我。哈哈。感恩,有神明掩他們的眼。

在吉隆坡生活了將近六年,還沒有去過蕉賴夜市,據説那裏的夜市最長。

那天爲了找晴兒,找做鎖匙,找地方坐下來,送晴兒回車那裏,金龍破了自己的紀錄走了蕉賴夜市兩趟。

很多路人男女老少用眼神“強奸”我的髮髻,就像很多男人看女生的身材一樣,也像女生看肌肉多男生一樣。哈哈。



騎機車去夜市,不用煩泊車的問題。機車的輪胎的氣壓不夠了,打風了才可以順利行駛。


本來以爲是鎖匙坏了不能開門,在夜市打了一支,回家還是不行,研究了一下,才發現是有窗布塞在門鎖那裏。


買了手機腰包。


茶壺墊器,提防茶壺的水弄壞木桌子。

網上連接分享

原諒別人是美德,原諒自己是損德。

Plastic Bottles: Are They Safe & What Do The Numbers Me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