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2

四月初一。復興士人精神

《壬辰年。乙巳月。壬子日》 
21-4-2012 Saturday



菲菲對狗餅的看法就是這樣。。。

華夏文化在五胡亂華時候被洗禮一次,之後在唐朝又復興了,蒙古人入侵又來壓迫一次,之後在明朝又復興了,之後滿清入關,這次就比較徹底了毀壞華夏的士的精神,之後各宗教和各文化進入后,華夏文化精神幾乎斷層,反而在百多年前遷移出來的華人保留更多的華夏文化精神,當然現在中國和全球各地的華人都在復興華夏,運動至今還走在初期。

以前的復興是為爲了復國,現在的復興是找回自己文化,不做隨波逐流的人,做個知道自己的根的人。

古時候,華夏人的社會大體上分三種人,王士民。

王士民有自己的角色,禮儀的制度,服章的制度,和自己的使命。

王是管理國家的一囯之君;士是幫助國王管理國家,為人民國家著想奮鬥的,為發展文化的人;民是唯一要給稅的,努力工作養自己和國家的多數人。王和士是不用工作的,是人民養的,但他們一定要確保自己有為國家、民族付出,不然人民會合力會推翻他們。

華人的士人階段至今已經完全消失,國家不會自動用錢去支持士人去發展文化,或者至少給他們基本生存條件,如果以自己能力來全力發展文化的話,很自然的就把發展文化就會和現代生存法則聯係在一起,要傳統?還是要生存?這很難平衡,不然就無法全力全力地去發展文化。當然有一些文化人為文化藝術,寧願生活樸素,這種精神太讓人敬佩了。但現在的人是敬佩他們的人多?還是在嘲笑他們的人多?

現在漢人的國家已經亡國,然而在外地生存的華人要發展自己的文化必須自強,沒有人去發展文化,最終一定就是斷層,我多麽希望可以成立一個類似基金會的團體支持文化工作者,原因:

(一)傳統文化工作者必須全心全力。
(二)傳統文化的工作範圍必須嚴格要求正統,而不是以當代的生存來定義。
(三)傳統文化的發展雖然不能賺錢,但它有說不出的價值和情懷
(四)傳統文化不應該斷層,而還要發展發揚
(五)傳統文化一定需要去做。

所以我十分敬佩全心全力為田野工作的李永球。

説到華夏文化的傳統服飾蓄髮文化斷層,這不只是意味著華人沒有傳統服裝,沒有蓄髮的文化,而華夏的士人為自己民族著想的那種精神也隨著衣冠斷層而消失,就連人們對服章,發型管理的要求也很低,多數年輕人們不到被上屬,官方管制都不會去自我要求(例如老闆管制,學校限制),處處想要“自然”和“方便勞動”。

例子人們就把自己打扮成整齊,穿個長褲包鞋,把頭發梳好都覺得很麻煩,出席重要場面(如工作,會議,晚宴,出席發表會,喜慶等等)都沒有一個基本要求,這其實也是一個基本讓人尊敬的首要條件吧,無論穿不穿民族服裝也是一樣要有的。

爲什麽要心理一直老是要勞動啊?我們其實都不是奴隸,我們已經成爲自己的主人,不是別人的人,然而多數人的家境都可過著悠閒人的生活了。爲什麽我們不敢大膽去享受“”呢?

上網看到這樣的分享,好可愛。

留长发真命苦。
發佈者: 才没有人

誰覺得我留長髮不好,邋遢的,應該去剪,去修的,請站出來,對我說,罵我也無所謂,但是我一定依然還會我堅持我的立場,和保留華人原有的蓄髮信仰。

不好意思是我事前“搖動”大家的“信仰”,我這個“怪人”是不去修剪頭髮的,可是我的頭髮不會淩亂開衩,真是讓人“受不了”。

其實這種感受很可愛的,人覺得自己修髮是基本,應該的,必需的,應該花的錢,但套在我身上這些“觀念”卻突然閒變成“不對”了,的確很多人會覺得是我讓他覺得到自己錯了,自己就會來捍衛自己的“觀點”,自己觀點就好比一個城堡,多數人都很在意別人怎樣看待他們城堡。其實阿,有人覺得玻璃城堡比較好,或者石頭城堡比較好,或是黃金城堡比較好都無所謂啦,都不會影響自己的城堡的嘛。爲什麽人這麽在意?因爲人要別人覺得自己是對的,聰明的,高明,有文明的嘛。哈哈。

就像我面上的皮膚比多數人光滑,説到我從不用洗臉霜洗臉,人們那可愛感覺又來了,哈哈,還有很多趣事啦,三天三夜說不完的。

人們的“好”,“坏”的定義都一直被改變,但大家内心都有一個嚮往,都要做個高尚的人。所以有趣故事就一直產生了。

連接分享


女生被困电梯淡定写作业 【4月17日21时28分,厦门故宫路99号故宫商厦电梯发生故障,1名初中女生被困在电梯内,女生敲门呼喊,也没有人知道,无奈之下,女生干脆在电梯内写起作业。。】如果你被困电梯,求救无用。。你会干什么?http://t.cn/zOOjKFz

www.tudou.com
女生被困电梯席地而坐淡定写作业 女生被困电梯席地而坐淡定写作业 女生 电梯 作业 东南网 热点频道



毕业后,身边就不容易看到那群很容易就会开怀大笑的朋友了。



‎@ People who are attracted to you because of your pretty face or body won’t be by your side forever. But the ppl who can see how beautiful your heart is will never leave you...



See the unseenable with your naked eye...But bugs are damn not cooperative and camera shy, they "walk" like lightning...wished I could just squash them instead :S
發佈者: Siew Lead Choon
相片: 120


隱翅蟲 ! 有解藥了!
( 大家快轉出去吧~ 有解藥了!)

敬呈諸位菩薩 (感謝這位不知名的提供者)

⋯⋯更多



大時代需要大是非

大劫難需要大慈悲

大無明需要大智慧

大動亂需要大懺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