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2

三月二十三。華夏飲食文化

《壬辰年。甲辰月。癸卯日》
13-4-2012 Friday

華夏人爲何是佔據地球人口最多的人數?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們有很獨特的基本醫學常識,打從古時候王族,士人,民間都口音相傳,我們有很多健康禁忌,如果不了解爲什麽可能會把它當成是迷信。
我們華人有一個飲食文化,“趁熱吃”,“水煮熟了才可以喝”,“煮后三天沒有喝的水不能再喝”等等禁忌,這些文化很獨特,還記得我阿公阿嫲等級的人都很避忌我們吃放冷的食物的,喝沒有煮過的水會被罵,但我們很少聼其他族群有這樣的文化,
"eat when it's still hot", "drink only boiled water", "makanan sejuk tidak boleh dimakan lagi" 聼過嗎?
這是爲什麽呢?



相傳古時候中國人口已經非常的濃密,人口濃密就會出現衛生問題,加上飼養大量的家禽也在環境弄得不衛生。如果衛生沒有照顧好,就會發生霍亂,瘟疫,死的話,會是整個鄉村的人都會遭殃的。我們的老祖宗們很有智慧,在很早的時候就想到把食物和水煮熟,把將要吃下的食物飲料殺菌,食物和水放冷了就禁止去食用,減少噢們食物中毒的機率,保漢傢子孫命脈。所以我們華夏人飲食習慣就相傳要保持新鮮,趁熱食用的,冷了就不吃等等的習慣。

現在的人還有保持這個傳統嗎?自從有了冰箱,大家慢慢習慣保鮮食物,慢慢忘記吃食物應該新鮮食用才是最好的。

我呢?我會盡量吃現煮和新鮮的食物,水也會煮過才飲用,街邊檔口的冷食就避免去吃,家裏環境就努力去保持乾淨,會腐爛的垃圾就馬上去處理好,我相信那是要皮膚内臟,身體健康的基本健康常識。

大家有去注意自己基本的飲食起居的習慣嗎?
還是在家裏有人照顧你的一個儸嗦的人?


衛生的確是重要的,去SS2唯吃街買涼水看到這個,到底有沒有實行啊?

天氣炎熱,熱帶雨林地帶人們都喝椰水消暑,現代人就很多會喝100plus消暑,華人的傳統呢?傳統的飲料消暑降火的方法就是喝各種涼茶(菊花,薏米,苦茶,羅漢果,海底椰,八寳等等)。

最近我規定自己一定要喝一點飲料消暑降火,這段時間我的脫髮的問題也改善不少呢!(加上我也少(戒)吃高熱量,辛辣食物。)
p/s: 懷孕經期的女性不可以吃喝太量的食物飲品。




學書法的 情景。

本人覺得這根本是歪理。
挨餓決不是瘦身的好方式,選擇食物才是。
身材好看/苗條是健康的成果,要健康就要注意飲食起居,身理心理上都要平衡地照顧。身體健康才是人該追求的。
要“美食”享受就要付出代價,就像抽煙喝酒熬夜一樣。

p/s: 本人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被各位轟炸,請便。

Chu-chuan Kuo 的相片
‎(女生必看) 小S惡毒減肥語錄(慎入)

01.胖子沒資格吃!!等你瘦了再說。

02.你們給我挺住,都別吃。都那麼肥了怎麼還有臉吃!!
⋯⋯更多

發佈者: Chu-chuan Kuo

連接分享

做華夏衣冠深衣需要的尺寸:身高,體重,領圍,三圍,臂長,上身長,下身長,衣長。cm


漢服定做需要的尺寸。 藍色布條為需要的尺寸。
發佈者: 黃鴻旭
相片: 11



你這死鬼,害我整天把用手趕蒼蠅!






【一定要抽煙的話,請記住】♥

① 煙抽到剩1/3時要丟掉,越後面有害物越多;
② 濕煙不要抽,致癌機率加倍;
③ 不要抽了一半再接著抽,有害物質會充分燃燒;
⋯⋯更多

發佈者: LeMon Zaii Life


醋的小妙方

◎ 洗澡時,在水中加幾滴醋,能夠恢復疲勞。
◎ 當手上沾有蔥味或腥味時,用醋水可以洗去味道。
◎ 在洗臉水中加些,,可使皮膚變得滑潤。
⋯⋯更多

發佈者: 健康小提示




發佈者: David Bobick




迷信。。。

詭異!睡覺的人要小心嘞..

直到我的膝蓋中了一箭


大馬漢服裁剪師傅 Woo Chi Wah 的作品。


發佈者: 高墀镛
相片: 80







美,不在别人眼里,


而在自己的心里。


快乐,不在别人的嘴里,

而是在自己的手里。

不要把自己的幸福,

交给别人处理。





重慶有一名叫李剛的市民,因為禿頂用了別人給的偏方,用避孕藥洗頭,結果頭髮是長出來了,自己的咪咪也成D罩杯了。大家千萬不要拿BYY來洗頭,雖然生髮效果很好……PS:這個千萬不能轉給太平公主們看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