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9, 2013

癸巳五月初七

《癸巳年。戊午月。辛亥日》
14-6-2013 Friday

又是臨時趕功課了,覺得像我們這些已成家,工作時間又長的人要學習東西的話,最佳時段是一大早。


從東馬回來后一段時間,有一個關於時間的想法,東馬哪裏的時間是西馬的一樣,但那裏的太陽比較早“出來”,淩晨六點就天亮,下午六點就天黑;西馬則是七點才天亮。

如果說華夏算時間是方式和天文地理磁場有關的話,那天支地干也應該隨著太陽相對地球的度數來定奪,覺得才這樣才會符合什麽時辰什麽樣磁場,對人體有什麽影響。
例如,東馬區的卯時(5點淩晨)天就慢慢開始亮了,同樣的一天,西馬5點的時候還是黑漆漆。在最東邊的國家日本的話,同樣一天那裏的5點可能就天很亮了。

所以我覺得這個天支地干的時辰,什麽時候影響什麽器官,什麽時辰該吃什麽還真的不能直接用現代的時間直接convert。這些事情可能要請教易經解讀者了。

最近忙於宣傳漢服運動,請各位江湖好漢拔刀相助。
尋求各馬來西亞大專的華人社團負責人聯絡方式,馬來西亞漢服運動要正式向大專生們介紹漢服運動,讓更多華人懂得漢服是華人的傳統民族服裝。
例如:馬大X宿舍華人學會,國大華人學會,UTAR中文係,等等等等
面子書竟然已經有像 #twitter 的那種hot topic那種狀況分享!#fb

晚上去sentosa排排檔吃東西,突然遇到這個全年無休賣粽子的婆婆。
我說我幫她打廣告,拍了一張照片。
她還問我有沒有拍到招牌,和價錢。 當時很暗,看不清楚,原來很懞哦。


就買了兩粒,雖然平時也可以吃的,但幾天前端午節沒有吃到粽子,感覺好像怪怪的。


晚上去學書法,然後就回家,做每天應該做的事情。


往往在朋友群是先有成家立室的都會讓人覺得“我們”遭遇很“可憐”,
他人總會想很辛苦的哦,或許他們想要凸現自己還是“幸運”的,
我也不知道,分享經驗,沒有貶義。

普通人覺得有一些工作累了也要做,很辛苦;
爲什麽?可能覺得不值得吧?
其實我也不懂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那套思考模式。

我喜歡換一個心態,覺得怎麽做不累,很幸福,因爲值得。

人生,本來就是要工作,要幸福就要耕耘,不然幸福從哪裏來?
如果你不耕耘也有幸福,你要學習感謝幫你耕耘,免費給你幸福的人。

如果你因此而深信幸福是可以無需耕耘自動來找你的話,
我想那免費給你幸福的人是害了你,或是你羡慕的那位幸福的朋友是害了你。
這也是一種貪,一种迷失,這種假象會不斷地折磨你。


一個笑容,所有的累和壓力將會消失。

我們的辛苦勞累不就是爲了下一代和自己的幸福嗎?
外界的種種修飾過的呈現往往會讓人們迷失了自己的方向。


小柔吃多麽開心,每天吃那味道一樣的食物,我吃過一些,非常淡地說。。。
可能因爲她沒有分別心,攀比心,更沒有開心的標準。
或許她很真,她需要的只是爸媽的陪伴,心心相連感受到了對方的真誠。


興奮到喊呢,小柔此時此刻越來越愛吃硬物了,奶也隨著越來越少。

連接分享

I don't know how true of it, judge yourself.



失眠的人可以嘗試。

~生薑醋泡腳 治失眠~

每晚睡覺前,用五大片生薑切成泥加入盆水中,
煮沸後加工研醋二勺,待水溫適宜,
浸泡雙腳30分鐘(其間可適量加熱水以保溫)。
連續泡腳10天後失眠可改善,很好睡。


千万别认定华文很难,
也别被一个英文字母决定我们母语的命运,
更别让这个英文字母破坏我们对母语的热情!

如果我们回头看华教先贤为我们华教作出牺牲与努力,
跟学生没考A的挫折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呢?
所以,升上高中后,你们一定要继续修华文,
爱华文,华文永远都不难!
我和我華人音樂學生交流時候,他們都說華文很難,害他們不能拿全A,華語又沒有社會“實際”用途,所以多數的他們寧願不報考,爲難自己。(英文對話)
那股惋惜的悲哀我也有想過當兼職的華語老師和課程編排。
本身是覺得那是家庭,社會的給與華語地位很低,加上華人老師的栽培教育也非常的重要。



感言:其實啊,每個民族信仰和宗教都是“迷信”,不可挑戰,沒有答案的部分的,每一個宗教信仰都有一些答不出來問題,那就是該宗教的基本了。
儅人們對一個信仰宗教沒有了基本的尊重,那麽那就其中“迷信“的部分都被人挑戰。
自己不尊敬自己信仰是一回事,
別人不尊敬自己的信仰又是另一回事。
儅自己的信仰的人研究自家信仰,要怎樣改怎樣發展是一回事,。
儅外道的別人詆毀我們的信仰也是另一回事,遇到這樣局面,我們應該覺得自卑?還是生氣?要不要落實其中信仰的模式是次要,
試問我們是否有給與我們自家的信仰一個基本的尊嚴地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