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1, 2013

癸巳六月廿二。<要了不做><沒想沒做>

《癸巳年。己未月。丙申日》
29-7-2013 Monday

最近的自我觀察結果,察覺<要了,不做>和<沒想,不做>,雖結果是一樣的,但是有對個人心理不同的影響。

<要了,不做>和<沒想,不做> 是一樣沒有結果,但在心智上就有一定的影響。

<要了,不做> 會讓人缺乏信心,因爲變成不相信自己,會變成消極。
<沒想,不做> 就不會有以上的影響。



例如:
你本來打算放工后讀書自修,結果懶惰,開了電視看了一整夜就沒有讀書。
你沒有想過要讀書自修,結果開了電視看看了一整夜。
兩种個案是一樣待最後是沒有讀到書,但第一种就讓人對讀書自修沒有信心,第二种只是隨性而已,和讀書自修沒有關係。

剛才去吃飯,一位陌生人看到我覺得十分吃驚,在遠遠就問我爲什麽這樣穿,那是什麽衣服,是不是太極拳什麽的,過後他還是忍不住前來詢問。他只會以廣府話交流,在解説華夏復興的東西,我就不太懂得採用廣府話了,真的從來沒運用作,啊~口才九流的我最終以獨一無二的閩南音調的廣府話。看來他無法聼懂,哈哈。

上網看到這樣的散文,和大家分享。
文中含義由各位自由發揮去理解。

華夏復興當先漢服復興   

當我們穿起漢服,
日本說:“這是大唐!我們的第一位老師。我承認,日本從未打敗過漢軍。”

當我們穿起漢服,
朝鮮說:“這是大明!我們真正尊敬的國度。大明衣冠,是韓服的奶媽。數百年,華夏威儀今日始復。”

當我們穿起漢服,
越南說:“頂樓上的!我們也一樣,無一日不思慕中華!”

當我們穿起漢服,
蒙古說:“大汗說過,你們都是英勇的戰士。大汗叮囑我們不要忘記兩個地方,一個是釣魚城,一個是北平!”

當我們穿起漢服,
伊拉克、伊朗說:“當我們叫做大食的時候,天下唯懼大唐!在怛羅斯城我們就已明白,不可東進!”

當我們穿起漢服,
土庫曼斯坦說:“我們的大宛馬,隻願意獻給大漢!”

當我們穿起漢服,
意大利說:“我們曾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兩個國家,我們叫羅馬,你們叫大漢!”

當我們穿起漢服,
匈牙利說:“祖上傳下的話,不許我們招惹秦皇漢武的子孫!”

當我們穿起漢服,
土耳其說:“我們真正服過的皇帝隻有你們的天可汗!壯哉大唐!巍乎華夏!”

當我們穿起漢服,
荷蘭說:“在俺們輝煌的時代,隻有明軍的火器讓我們心驚!”

當我們穿起漢服,
英國說:“貴國人做紳士的時候,我們都是猴子!”

當我們穿起漢服,
美國說:“當你們做世界強國的時候,我們還被拘禁在歐洲和不列顛的宗教裁判所裡呢!”

當我們穿起漢服,
法國說:“我認得你們!是你們祖先創造的文明,成為啟蒙運動的明燈!”

當我們穿起漢服,
俄羅斯說:“洪武驅逐蒙元之時,我莫斯科大公國還在給蒙古人交租納貢。為了表示對紅巾軍的尊敬,我們喜歡被叫做紅毛鬼!”

當我們穿起漢服,
埃塞俄比亞說:“五百年前的一支強大的船隊來過這裡,但卻是賜予我們和平和財富。你們又回來了麼?”

當我們穿起漢服,
埃及說:“我們丟失了三千年前的文明,你們卻能傳承下來。中國人真是偉大!”

當我們穿起漢服,
印度說:“我們有種姓的時候,你們有科舉。我們土邦林立的時候,你們有一統。唉,在華夏面前我們隻能做阿三!”

當我們穿起漢服,
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說:“我們記憶中的天朝上國又回來了!”

當我們穿起漢服,
全世界的華人說:“尋宗問祖這麼多年,我們終於找到了文化的歸屬!這才是真正的故國衣冠!”

當我們穿上漢服,
我們對自己說:“華夏兒女不能躺在祖蔭上過日子!華夏復興,匹夫有責!盡我等綿薄之力,再造衣冠上國,重振禮儀之邦!”

連接分享


有錢的同時也要有智慧,不然被骗去也就前勞無功。。。
要相信世上的東西都有代價的,哪來的免費午餐,往往你就是他人的免費午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