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0, 2013

癸巳六月十七

《癸巳年。己未月。辛卯日》
24-7-2013 Wednesday

爲什麽我每次堅持做一些workout的幾天後,身體就會有要生病的感覺,這不會太巧了吧?
有一個鐵人終于要生病了~~


有時候時不時要訓練小柔大便,但多數是失敗的。


不要啊~~哈哈


我病了就媽媽全程照顧小柔還要照顧我。

華夏文化

文明,
從恥開始,
從分辨對錯開始,
從放下尊嚴,認錯改錯開始。

連接分享

人和動物的其中一個分別就是有那奇妙的人和人的關係。


可以參考
【李國修&王月:我就是要他功課爛】

*一個小孩在唸小學的時候,如果有下床氣,功課一定不好。

*李國修的父親在他小六時對他說:你唸多少書我不介意,將來進社會不⋯⋯更多


br />
br />


try this right after waking up...and u'll sweat like mad !! HAVE FUN
good idea
A useful tip for car owners !!! (Share.....Share..... Share..)

How to Immediate⋯⋯更多
LIKE, if you need this so much!

思考的時候來了。think out the box


大学中文系的讲师惊讶于学生驾驭中文的能力不强,我想说说一件小事。

几年前我那在华小教书的表姐说过一件事情,她一向教四年级的学生,一年她发现她教的那班四年级学生的中文程度非常差,她去年学生很轻易做到的习题,今年完全不行了,不是一个两个学生的问题,是整班学生都是这样,她非惊讶,于是试着花更多方法去教他们,结果学生还是无法跟上,最后她想想,决定把水准降低一级,学生们就马上明白了。她恍然大悟,原来这群学生的中文水平比一向来的学生差

但如果几个特别差的还好,为什么会是整班学生一起差呢?她去研究,发现这班学生是前几年第一批减少华文课节数目的学生。

看到这里,你就知道,这就表示接下来,这些学生开始,接下来的学生驾驭中文的能力也会跟着下降了。

所以我请这位中文系的老师试试去研究一下这班孩子是不是当年第一批少华文节的学生,如果是的话,他们的中文程度下降原因不在他们,而在于整个华小的制度方向就是要降低华文水平的。

看看需要背作文才能拿A 的标准答案方式,简直是愚学生政策,这样不要求学生思考,不要求他们懂得分析和用笔写出他们自己的想法,而叫他们只要会背作文就能拿A,你会对这些学生的素质起问号。

家长要跟这些政策起舞吗?

昨天在一个组群里,我留言时提到,我觉得补习这东西应该只是给百份之十到二十成绩比较赶不上,需要更多帮助的学生的活动,而不是像现在全国应该有百分之八十的华裔学生在补习的情况。一个老师留言说:不补不行,那些马来文生字非常深,有些连老师都不太懂,所以还是要送去补习。

这是非常不合理的情况,因为这简直就是在为难学生!教育界的专家应该出来反对这样的课程制定,父母应该去质疑为什么一年级的马来文就这么难了?

然而我们并不这么应对,懂教育的教育工作者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懂教育的父母就拼命找补习老师来教确保孩子能够应付考试(不是能够增加知识),这样苦了老师家长和孩子的事情,一直加速的发生。

家长还要跟着这些政策起舞吗?把课程水准订到比孩子的能力高那么多是不合理的,不合理的我们还要跟着起舞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