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3, 2013

癸巳六月廿八。生氣

《癸巳年。己未月。壬寅日》
4-8-2013 Sunday

這天我告訴我音樂學生,若你要成爲音樂人,你必須把花在電視、遊戲的部分時間轉用在音樂鍛煉。每天看電視玩遊戲,三年后你還是沒有一技之長,但三年每天的堅持地鍛煉,就算是每天少少的十分鈡,三年后你必定會脫胎換骨,成爲某樂器的行家。

看一個人在音樂上的成就可以看得出一個人的過去是否堅持過認真的做一件事。

這天小柔和媽媽出去吃飯。



鬼馬~的媽媽


有型吧



小柔的架子越來越多。


最近和網友們在網上留言,類似辯論那樣,似乎和對方對立,人們往往以爲我會生氣,
話説好幾年前的我是以多數人一樣,對別人對自己有不同意見會覺得很不開心,不甘心,甚至很積極要讓他人明白自己,了解自己,要改變他人的看法,覺得自己得這樣子,大家才會好過,有時也會很生氣,也會爲了這樣的事情而坐立不安,想盡辦法證明自己的對的,如採用某書的論點阿,借那位諸子百家說的,說那個偉人說的,什麽招式都有,尤其是在對應網絡上留言,回復什麽的,也可能是自戀愛美的關係,容不下那一點污點。

經過很漫長的思考和一些高人願意大方給與啓發,我慢慢了解世界萬物的架構,也對人和人的社會的結構有了不同的詮釋,漸漸地,我對負面的事情有了不同見解,交流的同時保有自己的立場,分享自己的立場同時也不會排擠他人,不迷失地堅持自己的立場,然而看到自己和他人不同是感到有一種莫名的開心,而非覺得不安。人生對自己最有恩情的除了祖先父母,再來就是老師了,接下來就是讓你看出真相的人,那怕那是和你做對的人。

他人本來就是和自己有不同的看法,再説本來不知道的時候也是這樣,知道了也一樣如此而已,其實他人的想法始終還是不會怎樣改變到自己的,除非自己願意被改變,話説如此,做人有時候也是要聆聽他人的意見和教誨,不是自己大完,但卻要有自己的判斷力,這是矛盾,也是一種平衡和智慧。

保持呼吸的節奏,感覺身體血液的流暢,聼自己的心跳的韻律,人生快事,有什麽好生氣,生氣這種瞬間boost是傷身的功力瞬間提升,是傷身的Ultimate來的,是留給有萬一有什麽事情用來保命時候開啓的。呵呵

連接分享

中華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啊ˇ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