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14

甲午五月十九。製作交領浴衣

《甲午年。庚午月。戊午日》
16-6-2014 Monday

心血來潮,買了一片毛巾來做交領浴衣。
事先聲明,這不是漢服,而是交領浴衣,交領是衣服的格式(圓領、反領、無領、高領 。。。),交領當然不一定是漢服。


不是傳統的裁剪,我這也不是要取代傳統的裁剪。(我沒那個本事)
我只要做交領的浴衣給小孩。
還有這也不是大和民族的浴衣,只是名稱有相同。


開始~~


第一刀!! 


第一綫!


第一合!





腰帶,有難度!


我有一個朋友相陪。


搞定!


雖然不是什麽傳統的格式,可是我還是崇尚右衽。


效果圖,呵呵


洗澡出來穿浴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