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 2014

甲午五月十一

《甲午年。庚午月。庚戌日》
8-6-2014 Sunday

連接分享

出生,老化,似乎一樣的,是一個過程。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blog/blogTopic.action?id=308&nid=4787

我對一下文章的感想:
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信仰,知道對方是什麽民族目的是來互相尊敬的,
一個民族體系非常龐大,不能歸類貴賤,

每個民族都正面,也有負的一面,世界萬物本來就是有正負兩面


常常听到别人说:哇,想不到这个印度人/马来人这么厉害,这么本领读书。说实话,我个人对这句话是蛮反感的,因为这句话在潜意识里透漏了华人自觉强大的信心和傲慢。
你是不是常常会说,马来人做东西是这样的啦,又或者说他是印度人嘛,好像别的族群都比较容易做错事情,也不会比华人优秀;你是不是也常常说,如果是华人管的话,肯定就不是这样了,又或者说如果是华人来做你看下会怎样,好像我们本身就是很优秀的一群,别人怎么也无法超越。
但是华人真的有那么优秀,有那么的无法被超越吗?我记得中学的时候,班上的第一名一直都是一位印度女同学,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中五的那年,她告诉我接下来的每一次考试,每一科她都要拿A,结果她真的做到了。那时候班上也有不少很优秀的华人同学,但是却没有一个人做到,华人并不是无时无刻都那么的优秀。
有人说马来人都比较好吃懒做,我不否认有,但不是全部。每一天我驾车到火车站的时候,都必须要缴停车费,收费的是一个印度和马来妇女。这看起来轻松的工作,其实是很累人的,每次我7点钟到火车站的时候,已经有一大堆的车辆停放在那里,试想想他们需要多少点起床工作呢?而中午时分猛烈太阳的时候,有多少人可以坐在那里看着停车场呢?而每一次他们都会对缴停车费的人微笑,无一例外。
每一个族群都有比较优秀的人,和比较平庸的人,华人也是一样,诈骗集团都是谁在做?爱心笔都是谁在卖?非法赌场,非法酒吧都是谁在开?我们有潘建成,但是也有蔡CD,马来人有安华也有纳吉,印度人有安东尼也有马哈迪(这家伙呵呵,懂的人自然懂)。
要做到真正的一个马来西亚,不只是从经济教育等课题得到公平的对待,我们更加需要撇开肤色,用理性的去看待每个族群。也许一开始的时候,我们真的会领先其他的族群比较多,但是这么多年下来了,各个族群不断的交流和竞争,华人的先天优势已经渐渐消失了。
如果你还是觉得华人数学拿高分是必然的,华人管理肯定比其他族群好的,那么总有一天你会被自己这种夜郎自大的态度害死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