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1

農曆三月十二 (Eng/Chi)

《辛卯年。壬辰月。已亥日》   
14/4/2011 Thursday
 

The wound is still pain, especially when I play guitar.
手上的傷還痛,彈吉他也會痛。


Due to confuse of bills, over paid Tm NET's bill, after the account terminate, the company return the balanced in Check, the check is written in ex-housemate's name who register and leave several years ago. So need to send check to him only can retrieve the money.
因爲太多信件,我們多付了給TM net,我們關閉戶口后,公司把多餘的款額寄還給我們一張支票,問題是寫那個以前申請電話的人,他是以前住我合租家的,而且他已離開很久了。所以必須把支票寄給他我們才能得回那筆錢。

I believe in nature, by nature, with free hand, I can't eat any meat,so I choose to stop eating it. 
我相信自然法則,以自然地空手的情況下,人是無法吃任何動物的,所以我停止食用肉類。

If you think smoking is a type enjoyment that causing pollution, personal healthy and other health, eating meat also a same type of enjoyment that have totally same effect.
如果你覺得抽煙是一種讓環境污染,危害自己健康,危害別人健康的享樂,那麽吃肉也和抽煙一樣的害處。

感謝讚美,讓我肯定我的堅持,感謝誹謗,讓我察覺還有進步的空間,感謝忙碌,讓我沒有浪費時光,感謝疲勞,讓我知道體力的界限。諸位晚安,好夢。
連接分享

【建立家庭倫理】臺灣的離婚率不斷逐年攀升,衍生不少社會問題。希望人人都能先由自身建立正常的家庭倫理,再去影響其他的家庭。

當我們幫助、布施予人時,要像走路一樣,前腳走、後腳放,即使做再多好事,也要如手畫虛空,畫過無痕。

【反省過失】常能反省自己而無過失,即得解脫自在。

【職業與志業】所謂職業,是為生活而工作,是被動的辦事;辦公時間按一般上下班打卡,能不遲到早退,公務就算完成。而志業則是沒有上班時間,更沒有下班時刻,雖然不需打卡,卻是分秒善盡義務,一切都出於自願。


【建立家庭倫理】臺灣的離婚率不斷逐年攀升,衍生不少社會問題。希望人人都能先由自身建立正常的家庭倫理,再去影響其他的家庭。

【生命在呼吸間】佛陀說:「生命在呼吸間。」人無法管住自己的生命,更無法擋住死期,讓自己永住人間。既然生命去來這麼無常,我們更應該好好地愛惜它、利用它、充實它,讓這無常、寶貴的生命,散發它真善美的光輝,映照出生命真正的價值。

【和群和睦】要和睦人間、和群人生,才是真正的學佛。

一句溫暖的話,就像往別人身上灑香水,自己會沾到兩三滴。

成功是優點的發揮,失敗是缺點的累積。

要過很可愛的人生,就要自己先去愛人。

在日常生活中能受用的法,就是『妙法』。

欣賞別人就是莊嚴自己。

自然災難的真正原因與化解之道

1 comment:

  1. 我还记得当初在大学时你已经吃素,那时候我还在想这个男生怎么那么特别。。不懂事的我还在猜,不知道吃素会不会不够饱。。现在想起来我真的太好笑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