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6, 2013

癸巳五月廿四

《癸巳年。戊午月。戊辰日》
1-7-2013 Monday

今早計劃,養威儀,練太極拳,寫書法,早餐,去郵政局。


著華夏衣冠,手持寳劍,養華夏士族威儀

回想自己的家族歷史,祖先和家鄉,
感謝天地、祖先、導師、朋友的栽培,
想想自己的生命中各方面的定位,責任,計劃和反省。

華夏衣冠:華人傳統服裝。
劍:華夏先祖神器之一,是威儀、地位、尊嚴的象徵。
養威儀:一種禮儀,華人成人修行和反省的管道。

(劍是幫朋友保管的)


對這那個漢字不是圖騰崇拜,而是讓我找到feel的佈置而已,縂不能向這隨便一個方向做反省吧?廁所?大門?絕對不是迷信那種。



然後去走路去吃早餐,賣粥的叔叔



讓小柔睡覺,用媽媽穿過的衣服當做被子,感覺媽媽就在身邊,她睡了足足兩個小時,沒有中斷。


上回買了兩支毛筆,一中一小,中的讓左手哥哥用,小的讓右手弟弟用。右手弟弟要練習力量所以要用小的,上午準備好了一切但卻沒有時間動筆。。。

中午去吃飯,然後去郵政局。



在印度餐館吃午餐,小柔吃香蕉。



我的楷書很差,也表示我耐性也不夠好,要加多練習了。
寫行楷的感覺就不同,我很享受寫行書,可能我喜歡畫畫的緣故吧。


之後就做打掃,桌面整齊,才有學習的動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