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1, 2013

癸巳五月廿九。肚兜和健康

《癸巳年。戊午月。癸酉日》
6-7-2013 Saturday

小孩的肚子(丹田)吹到風導致漲風,睡不着覺,瀉肚,有時候如果小柔的衣服比較短,會露出肚子的話,我會讓她穿肚兜在裏面或放一件手帕在裏面,以防萬一。


其實成人也會丹田受風寒而導致五臟六腑受風寒,之後再導致身體有點不舒適,最輕微和明顯的是睡眠不好,很多時候我在床上睡不着時候,用雙手関丹田部位(肚臍下面),就突然很舒服,就安詳地睡到天亮了。



古代老人家常說青樓女生穿薄是敗德,甚至婆婆們看到自己後代穿得少也會大罵一噸,我還聼過沒收小女孩的性感衣物的長輩呢,這是爲什麽呢?其實原因就是五臟六腑受風寒,導致身體不健康,五臟六腑受寒對女人來説是其中一項就是子宮受寒,輕者月事不順,重者流產不育。所以說有些古人流傳的禁忌是爲了保護下一代的。我們看我們婆婆那代在日常生活都是穿到很保守的,就算是大熱天。

女性穿著太性感是敗德也有另一個説法,那是因爲普遍上的男性都不是修行人士,一直接觸性感元素會讓男性着迷于色慾,荒廢了理智,青春和健康。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男生女生的健康是傳承下一代的其中重要的因素,人有下一代,社會才能繼續運作下去,才有更多的人,才能人人為我,我爲人人。有了人人,享福的人生才能繼續下去。

傳統是這樣,現代社會人的解讀又是另一種,而且是對立的,在健康方面,一定有一個對,一個錯。大家慢慢思考,自己覺得決定自己要如何的生活,我純粹分享我的見聞而已。



把係帶係在身體兩側,感覺比較好。


這白色漢服上衣太短了。


人生是要享福的,條件是有健康的身體。父母能給孩子優先條件 - 健康。

連接分享

漢服運動 第六届华夏文化生活营【宣传影片】
第六屆華夏文化生活營是一年一度的馬來西亞漢服運動的大型活動,適合對華夏文化有興趣,想學習體會文化的同袍們參與,我們正接收次活動的報名!!!(無需自備漢服,我們會附送一套禮服。)



方便和賺錢真的這麽重要嗎?難道我們以後真的要發明太空船遊牧到別的星球嗎?
話説如果遊牧到別的星球有沒有你的分呢?


“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最后会有兩种結局:要么自己累死,要么让別人整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