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4, 2013

癸巳六月十四。學生叛逆的推論

《癸巳年。己未月。戊子日》
21-7-2013 Sunday

在下内人是某中學校理科老師,前幾天她分享在教科時候的情況。

有一個(中四)女學生,有一個很特別的個性,她在老師教科時候總是看自己的英文小説,從不聽課,内人(老師)之後私下去勸(用華語),她就回應是:“我一向來都是這樣的”,其他問題一律不答。

内人去問過幾個老師,結論她在幾個其他老師的節也是有同樣的情況。可愛的是,她還有一個底綫,一定會交功課,在外有補習。

我特別喜歡研究,觀察人的在社會的性格和反映

這個一定有很多原因,
從我聽到的一些,我理解上她的本性有:
她喜歡讀英文小説
她勇於做自己,
沒有所謂的恐懼老師
但這一切都沒有尺度和平衡。

反映推論:(非斷定)



(一)從手不離英文小説
〉〉可以推測她相對比較崇尚英文,或西洋文化。
〉〉不懂有沒有歧視自家的漢語而對老師不尊敬。
〉〉内人的英語不是很好的那種,學生覺得這些老師英文不好,沒有資格給她授課。
〉〉太沉迷了,非追看不可。
〉〉非常渴望“做自己”,而且要得到別人認可。
〉〉被家長“授權”
〉〉在家裏沒有機會看

(二)從刻意表明不聼課
〉〉已經有後路(補習)
〉〉老師講課方式不吸引,老師說的沒有幫助。
〉〉被家長強迫上學,表示報復,反抗。
〉〉證明讓自己,朋友看到自己有“能力”的。
〉〉表示自己需要自由,選擇。可能在家是極度沒有自由和選擇的孩子。
〉〉非常渴望“做自己”,而且要得到別人認可。

(三)“階層”主義
〉〉因爲自己覺得她人能力比較差,所以就可以不尊敬他,沒有任何尺度。
〉〉學校的老師相對比較低等,可以不尊敬他。
〉〉反正這學校沒有值得我去“做好”自己的理由,沒有好處,沒有利益。
〉〉就是特別不喜歡這些老師。
〉〉以自己的尺,覺得自己比較有高階層。

(四)心理
〉〉某特定的原因反抗。
〉〉挑戰極限
〉〉滿足于刺激的事物。

推論的總結是
不明白事理,或
沒有方寸,或
壓抑反抗,或
歧視。

解決方式:
找出原因,對症下藥。

武教:
沒收書本
在全班同學在下大罵。
通知父母,舉辦家長會。
以學校的紀律處罰

文教:
在講課時候暗示。
天時地利人和地溝通
和家長了解狀況
和學生耐心溝通

https://www.facebook.com/golddragon711/posts/10151523896182544
看看大家的留言,你有怎麽樣的啓發?
我不多說。^_^




今天也得送小柔去托兒所,因爲媽媽早上不在。托兒所那裏的人開始關注漢服,哪裏有很多保姆,有早晚兩班,有的投訴沒有看過小漢服,我就把漢服帶去交給他們,小柔變成每天都有機會穿漢服了,呵呵。


晚餐后去遊樂場玩一下。


小孩就是喜歡玩這些玩意。


今晚的小柔超愛玩的,陪伴她時候拿古琴出來玩玩,怎麽變成她玩了~~

連接分享

一個很有心教導的老師。


上網看到這篇句子,感覺不錯,可以參考,分享給大家。
批評中長大的孩子,責難他人。
敵意中長大的孩子,喜歡吵架。
恐懼中長大的孩子,常常憂慮。
嘲笑中長大的孩子,個性羞怯。
猜忌中長大的孩子,容易妒嫉。
羞恥中長大的孩子,自覺有罪。
鼓勵中長大的孩子,深具自信。
寬容中長大的孩子,能夠忍耐。
稱讚中長大的孩子,懂得感恩。
認可中長大的孩子,喜歡自己。
分享中長大的孩子,慷慨大方。
誠信中長大的孩子,理解真理。
公正中長大的孩子,極富正義。
尊重中長大的孩子,懂得尊敬。
信賴中長大的孩子,不但信任他人也信任自己。
友善中長大的孩子,不但愛他人也愛自己。

文章分享。
沒有貶義。
去新加坡打工真的好吗?

文:See Kwai Loke

我只能说,如果再有一次选择,我会一直留下来马来西亚工作。。
两年前的这个月,由于某些私人原因,毕业后的第三个月,我选择了去新加坡工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