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4, 2013

癸巳六月初十。生活,尺度

《癸巳年。己未月。甲申日》
17-7-2013 Wednesday

這天學生的家長和我分享他去HIV關愛中心的故事,他一直叫我教她女兒表演,又一日去關愛中心演出,還要我去呢。

故事是這樣,他說那裏有一個青年,很上進,讓公司老闆賞識,給公司辦了很多大工程,就在公司的曼谷旅遊,第“101”次狂歡后,青年回來后手不怎麽聼使喚,後來去檢查數次,才發現是种了HIV,從此他的餘生就在HIV關愛中心渡過,當時他才23嵗。

他還分享說這位青年隨後眼睛也盲了,一開始在關愛中心十分難過,封閉自己,超級内向,不和任何人説話,他花了好多個月,好多次的耐心,每次一個小時的單方面溝通,到好一段時間,那家長才成功和那青年溝通,把愛傳給他。

話説這讓我了解並體會,重新想想,我思想中的享受的定義到底是什麽?尺度應該如何拿捏?是不是一生人一次?還是久久一次就是了盡情享受?

還有我們有資格給不幸的人“愛”的人,我們是否應該抽空把一點時間和精力留給他們?



病毒,毒品,迷惑,欲望,恐懼,人讓人變爲“奴隸”的一個工具。

所以我們教育孩子,社會是不是要有這些人生尺寸的基礎呢?在華夏的角度,最接近的説法是中庸,這書本上有沒有呢?社會環境的教育有沒有這個元素呢?還是一直在鼓勵我們追隨欲望,以無考量一切地追隨突破極限的目標的方式生活?

昨天看了屋子后,代理人和她上司過來找我們商議事務,他上司一看到我的打扮(髮髻漢服)就十分好奇,問了一連串問題,我都來不及答他又來第二第三。。。我是沒有什麽大富大貴,身材高度平凡,樣貌平凡,收入平凡,但我以自己要的方式過我的生活,引以爲榮,不理會他人的異樣眼光,他人一看到我就覺得這種人很稀有。呵呵。

原來他是penang仔,他叫我Kastam e Gina,哈哈,結果我們談了大約一小時的華夏文化,又即時拍了我的圖片上載微信的群,我和他並沒有什麽談到屋子事務。


這天的腸胃還不是很正常(前幾天瀉肚子),話説這就是生活方式“不中庸”的結果啦,
有苦的前因,應當受苦的,呵呵,學習了。
因爲口傳的知識有太多詐騙。所以人嘛,總是愛以辛苦方式來體會和學習。
While easy ways were consist a lots of cheats and unreal, The most of people just like to learn from the hard way, don't you think so?

連接分享

是千萬不可放大!!裁剪師傅會自然以你的尺寸再放大的。
這樣子會導致更松!漢服是不會紧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