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2, 2013

癸巳正月廿九。一種不勞而獲心理

《癸巳年。甲寅月。乙亥日》
10-3-2013 Sunday

這天岳父岳母南下來找小孫女,他們來我工作附近吃午餐,我就可以看到他們一下。


話説回來,我工作領域常常發生這樣的事情,


一些人(大部分)往往都有有一種莫名奇妙的別人總是虧欠自己的心理,學生母親常常都會趙老師來討論我們欠他們子女多少堂課,這幾乎變成了可惡習慣

阿~~周末的學生有機會的話我都會多補幾堂課當作credit給未來請假用途,有了credit的還要來説我欠他課阿。

這樣不對阿,這會傷害我和學生感情阿~~我可是很用心教學的阿,辯論贏了,他們估屈佐老師多補一堂給孩子,孩子救多學一堂,這多麽不勞而獲阿,這,老師怎會用心教呢。疼孩子沒錯,方法要用對呢,這個不勞而獲是不好的榜樣啊。

還有一種則是欺負弱小的心理,看到比自己文靜,斯文,體格小的,就要欺負一下,恐嚇一嚇,扮傻一下,看能不能得到利益

現在真是有錢就是真理,沒錢就是歪理的世界啊,説到底老師的地位也需要復興阿。呵呵



晚上去芙蓉吃晚餐,内人的朋友將會回國了。
他們是瓜拉比撈一餐館的老闆,收檔回去享福了。


爸爸媽媽拿相機就是不同,小柔多麽笑得多開心,其實小柔不是對相機笑,而是對至親笑。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