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8, 2013

癸巳正月廿一

《癸巳年。甲寅月。丁卯日》
2-3-2013 Saturday

今早束髮,左束右束到束不到,一直有頭髮跌下來,梳不齊,反復束了很長時間,突然鬧鐘響起,原來我一直在夢裏束髮阿,難怪束不成。


男人有一個天生的性格,那就是把別人覺得沒有能力,而會發展到盡量表現自己,和隱藏自己的所謂弱點。

這在年紀很小的小男孩也會體現出來,我教導音樂的小孩學生當中有男有女,當中就有這樣的例子。



有些學生他們體格小,不能說坐上鼓座就能舒適的打鼓的,但小男孩就有個特點,就是怕別人覺得他們小,他們“弱”,眼見他們的腳不夠長了,就要求他們坐前點,移下座位阿,他們都不甘示弱,我能的,結果腳伸得直直的,我也不多說了,小男人也有“自尊心”啊,對質的方式要婉轉。

反觀女學生呢,對於要求她們移位什麽,她們會覺得你體貼,很關心她們。
男人女人的思維就是不同。




之前我說過要寫一篇人性醜陋的一面的東西,過後思考一番過後,構思出一個更貼切的題目《當遊牧文化遇上農耕文化》,當中的美丑是不同的解讀方式,然而讓人們覺得的可惡之処是渾濁的立場角度和解讀系統的誤用。

遊牧是一個立場,農耕是一個立場,對於工業會有不同解讀意思和發展方向。


打掃了家苑,清潔多了,開心。
有人問,干嘛這麽勤力?
我說 我在為自己造福。
如果你明白華夏傳統生活觀,你就懂爲什麽。^_^



等下和因見解不同而誤會分開沒有聯係兩年(大約)的朋友"重逢" 。
心情百感交集,有一種無言的感觸。T.T


連接分享


:-)


今天吹什么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