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13

癸巳二月初七。長大的反思

《癸巳年。乙卯月。癸未日》
18-3-2013 Monday

這天小柔很早就醒了。


小孩的生活就是吃喝玩樂,什麽都不用做,也做不了。



内人在這天收到消息,可以調去八打零再也的學校了,在比撈的生活就突然只剩下兩個星期,有很多東西要處理,搬家等等。



長大的反思,每個人都要長大,看一個的人態和能力。


煩心的事情一直都有,世事的一切輕鬆都有其代價,我是要過輕鬆無煩惱的生活,在知道事實前,在我們長大前,我們的輕鬆無煩惱的代價是他人幫我們承擔,我長大了才知道父母爲了我們快樂的童年默默地付出了幾十年沒有興趣,沒有情趣的生活,我才開始想我到底還要父母為我付出多少年,我又能為我父母做些什麽?

長大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來做,自己已經有能力別再不勞而獲了。

小柔已慢慢長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