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18

Kuen Cheng Sharing坤成馬來西亞華人講座

上個星期接到一位同袍聯繫,她說想在她的學校,她問我應該這麼做,原本的計劃是由她自己來做分享。
 
經過一番的了解和安排,小弟有緣和過來馬來西亞的日本中學生跨國交流的,11位學生當中有幾位中國籍學生,他們是來馬來西亞學習當地文化。

 



籌備過程中我們雙方多次通話協調,調整出一個最妥當的課題和內容,所看多小成果是日前的無數更改和整合,上圖是交流會之前的討論會。

分享會主題:馬來西亞華人文化+華人的民族服裝


 

分享會上我們向大夥兒解說當地華人的文化,其中包含歷史,人口,宗教,語言,食物,節慶,服飾,由於語言不通,分享者用全程用英語來交流。

 

原來來自日本的學生並沒有穿過自己的民族服裝 - 和服,其中一位就說他沒有這麼富有。

 

其實那一天我是有上班的,就請假出來一下咯,坤成中學離開我工作的地方不會很遠,還行
 坤成同學的接洽人,芷瑩同袍

 

芷瑩同袍特別安排讓日本學生試穿漢服,我穿的是便服款式,看起來真像隨從。。。真是失敬啊,哈哈
其實我到現在還有點不相信我可以全程用英語講這麼多,真是讓大家見笑了。^_^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